omniture

COSO发布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

2017-09-26 17:57 18823
9月6日,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发布了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企业风险管理  -- 与战略和绩效整合》 。作为COSO的创始成员,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此次也大量参与了框架的更新工作,致力于帮助企业或组织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创造、保存和实现价值。

北京2017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6日,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委员会(COSO)发布了备受期待的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企业风险管理 -- 与战略和绩效整合》 。作为COSO的创始成员,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一直致力于企业风险管理的研究、创新和探索,此次也大量参与了框架的更新工作,致力于帮助企业或组织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创造、保存和实现价值。

当下,企业越来越需要从战略层面思考如何管理日益增长的变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COSO本次发布的新版企业风险管理框架阐述了风险管理的进化,揭示了风险管理带来的好处和提升风险管理的需求。新版框架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

  1. 在制定和执行战略时,深入理解风险管理所扮演的角色;
  2. 加强绩效和风险管理的联系;
  3. 阐述对于公司治理和监管的期望;
  4. 意识到全球化的重要性,企业需要应用一种通用的,却又具有一定特殊性的风控方式,以适用于不同的地区;
  5. 在日益复杂的商业环境中,使用新的眼光来看待风险,用以设立和达成目标;
  6. 介绍了最新的风控技术,以及数据分析在决策制定方面日益增长的重要性。

此外,新版框架还确立了核心的概念、组成部分和规则,同时理顺了不同的管理层级在设计、实施、执行风险管理方面的关系。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effrey Thomson 表示,新版框架包含了不同规模的组织都可以运用的董事会和管理框架。证明了通过将“战略和目标”与“风险和机会”相结合,可以加速企业成长,提高企业绩效。该框架涵盖了从战略决策层面到应用层面的原则,将风险控制贯彻到整个组织,并为其提供了一条创造价值、保存价值和实现价值的路径。

除此之外,作为COSO企业风险管理咨询小组的成员,IMA全球董事会成员也对框架的更新做出了贡献。IMA全球董事 Patrick Stroh 称:“新的风险管理框架展示了财会职业的进化,从保存价值进化到创造价值。新版框架围绕风险偏好和总体价值主张管理进行了更多关于战略和创新的讨论。”

IMA在COSO的代表、IMA前任主席、现任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曼宁商学院院长Sandra B. Richtermeyer博士表示,“管理会计师需要坚实的风险管理、战略、组织文化知识,以实现商业的较佳决策。无论组织的规模、架构和商业模式如何,新版框架都使得专业人士能够为战略流程做出更多贡献,并且为利益相关者传递价值。”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