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吉大结成校企战略伙伴 积极推进创新成果转化

2009-04-22 09:47 4458

北京2009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4月16日,浪潮集团与吉林大学举办战略合作伙伴启动仪式,双方在奖学金设立、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旨在实现科研院校与企业优势资源互补、共享资源平台,从而促进高校科研能力提升及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同时促进浪潮的创新战略发展。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作为我国 IT 产业的开拓者,在打造中国 IT 产业进程中,正是秉承了创新的精神,才能够历经30年风雨依然位列中国 IT 企业前三甲。立足技术创新,推动技术创新是浪潮一直以来坚持的使命。此次浪潮在吉大设立‘浪潮创新奖励基金’,并展开广泛战略合作,就是希望能够鼓励我国的科研院校师生重视创新精神,培养创新能力;同时,浪潮会帮助那些有市场潜力的创新成果实现转化,使之具备产业能力。同时浪潮与高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研发资源得到更好的结合,也会进一步提高浪潮的自主创新能力,从而促进整个行业的创新发展。”

此次浪潮集团出资300万元在吉大设立“浪潮创新奖励基金”,每年奖励若干名品学兼优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同时,作为国内高效能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浪潮还将对在计算科学研究方面有创新成果的研究生和教师进行奖励。

此外,浪潮集团与吉大今后还将在联合共建实验室、合作申报课题、人才实习实训、人才招聘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具体而言,双方围绕优势学科、研究领域展开研究开放合作,围绕计算机软件、硬件、通信等领域联合共建实验室,建立彼此开放的研发平台;双方将促进高端人才走访、互动交流;在电子信息领域加强项目合作,积极创造申报课题的条件和加强申报课题的能力;浪潮集团博士后工作站优先接收专业对口的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入站委托;双方联合建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浪潮每年为吉大相关专业本科、研究生优秀毕业生提供一定名额的实习实训机会,此外,获得浪潮奖学金、计算科学成果创新与应用奖的本科生、研究生纳入浪潮人才库,并在毕业生招聘时优先录用。

吉林大学校长展涛表示,浪潮集团的广泛合作机制和其对高等院校发展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其在 IT 产业内的重要地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吉林大学与浪潮集团的合作,是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企业龙头的强强合作,他表示相信通过这种“产学研”模式的合作,吉大与浪潮一定会携手并进,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