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帐房推出财税机器人,实现真正一键自动报税

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017-09-26 09:53 18536
云帐房是少数“做工具”的代表公司,其真正实现的“一键报税”技术,构建了代账行业软件的技术壁垒,树立了行业的标杆。

北京2017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十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一遍遍地刷新着国人的认知和生活,也在各行各业掀起一层层变革和重构的浪潮。创业者拥抱新技术,投资者拥抱创业者,三方彼此支撑,构建出一条条为人津津乐道的热门赛道。

云帐房LOGO
云帐房LOGO

 

然而,服务2000万小微企业的代理记账行业,仍在遵循着传统逐户记账报税的老路进行着半手工化作业。直至去年年初,部分新玩家携资金、技术,以“互联网+财税”的新运营模式进入,才使代理记账行业开始了新模式与旧模式的碰撞与竞争。

CA共享服务器
CA共享服务器

这样的碰撞使业内出现了两种“互联网+财税”的新兴企业运营模式。一种是直接成为代账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品牌、营销、成本优势,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代账服务,与传统代账企业展开竞争。另一种是与传统代账公司合作,为代账公司提供工具与转型咨询服务,二者被业界人士分别称为“做代账”和“做工具”。

两种运营方式的确各具优势。“做代账”就像一条鲇鱼,以极低的产品成本,高效率的运营模式搅动代账行业,迫使传统代账企业加入竞争。这样一来,企业纷纷升级自己的技术、重构业务流程,可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代账行业的发展。以某“互联网+财税”平台为例,其推出的代账价格,从9.9元到99元不等,相比传统代账400元以上的报价,显得非常有竞争力。

至于“做工具”,则指企业不直接做代账业务,而是为代账企业提供工具、服务,帮助代账企业提升效率,转型成“互联网+财税”的新型代账公司。因“做工具”与传统代账企业没有利益冲突,可以帮助传统代账企业成长,也相较第一种方式更能获得传统代账企业的青睐。

虽说二者都能推动行业发展,但因做工具投入大、见效慢,大部分创业者还是选择第一种方式入局。即使有坚持做工具的公司,看到做代账的公司发展迅速,也抵挡不住诱惑而纷纷转型。

可时间成为了代账行业的淘金者。选择直接入局代账公司的企业彼此竞争、抢占市场,却因产品大同小异,推广效果差强人意。相较之下,坚持做工具、潜心打磨产品和技术企业慢慢展现出后发优势,开始构建起做工具的技术壁垒。

事实上,每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竞争点,而核心往往就是形成壁垒的关键。正如无人便利店玩家的王牌是货物识别技术,代账行业玩家也有自己的核心竞争王牌——一键报税技术。

一键报税”,这两年业内炒得非常火热的概念,可真正要实现“一键报税”绝非易事。既要考虑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实现从采集到申报的全程自动化,又要具体根据每个省市的特殊税务政策进行匹配和调整,是一件非常困难、投资巨大的工作。

因此,不少企业玩起了概念游戏。很多号称“一键报税”的企业,只能报个别的税种,不能覆盖全税种,简称“一键报部分税”;或者通过各个报税平台反复切换和调转,操作起来非常复杂,又称“多键报税”。

业内人士指出,真正的“一键报税”有两个标准:一是能够覆盖国地税全部税种;二是能够实现无人值守,“覆盖全税种、一键申报,才是真正能够提升效率的好技术

无人值守便意味着实现系统自动化,可以替代人工操作部分,真正帮助代账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截至目前,符合这两个标准的代账软件极其稀少,而“云帐房”已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云帐房是少数“做工具”的代表公司,其真正实现的“一键报税”技术,构建了代账行业软件的技术壁垒,树立了行业的标杆。同时,云帐房的飞速发展也深深吸引了多家顶级投资公司的目光。国际顶级投资公司高瓴资本在对市场上多家“做工具”的公司进行反复、深入考察后,决定选择云帐房,并投入了1亿元这是目前代账行业金额较大的一笔融资。

虽然获得业界青睐,云帐房团队却依旧将主要精力投在了产品打磨上。在近日召开的云帐房B轮融资发布会上,云帐房创始人薛兴华表示,团队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团队“用科技重塑未来”的赤子之心。

“我们希望帮助代账公司,让他们完成从电算化到人工智能的跨时代转型。这是云帐房一直坚持的使命,为此我们愿不计困苦,精益求精。”

消息来源: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