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利文授予中国艺术金融“中国区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卓越领导奖”

2017-09-26 09:23 6612
基于对中国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弗若斯特沙利文授予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17年度中国区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卓越领导奖”。

香港2017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基于对中国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的调研和分析,以及对业内相关公司的研究和评估,全球著名增长咨询公司 Frost & Sullivan 弗若斯特沙利文(以下简称“沙利文”)授予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1572.HK)“2017年度中国区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卓越领导奖”,由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全球市场战略规划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为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军先生颁奖。这一奖项是为了表彰该公司在中国艺术品金融服务行业不断的创新与努力,也是对艺术金融优质的服务以及其在艺术品金融服务行业的探索和贡献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赞誉。

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全球市场战略规划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为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军先生颁奖
沙利文全球合伙人、全球市场战略规划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王昕博士为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军先生颁奖

精神消费升级,高净值人群持续上升,艺术品市场蓬勃发展

得益于全球经济的稳定增长以及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于精神消费 -- 尤其在艺术品消费的支出也逐渐增加,同时也催生了对艺术品金融服务的大量需求。艺术品金融指使用艺术品作为个人或机构财务管理基础金融资产的一系列金融服务,主要包括鉴定及评估,保管,拍卖等。2012至2016年间, 中国高净值人群(拥有100万美元及以上可投资财富人士)数量由约270万人增长至330百万人,可投资财富总值截至2016年底约为12.2万亿美元。随着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强劲增长,艺术品亦加速增值。艺术品拍卖价格不断水涨船高引起广大艺术品爱好者关注。高净值人群投资者中,以投资金额计算,艺术品位列第二,且占比逐年上升。随着艺术品市场及艺术品成交金额的大幅增长,未来艺术品作为投资工具将越来越普遍。截至2016年底,以成交额计算,中国艺术品金融市场规模已近1,100亿人元人民币。

互联网推动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加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过去十年,艺术品市场全球化步伐加快,随着电子商务基础建设大举发展,网络艺术品市场迅速崛起。相较于传统模式,网络艺术品市场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交易便捷,为广大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便利。然后,全球化亦对网络艺术品市场形成挑战尤其在消费保障,交易风险,物流运输等方面。未来,随着互联网技术不断深化,法规制度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网络艺术品市场的商业模式将更加成熟。

深耕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艺术金融公司竞争优势显著

经过近15年的悉心经营,艺术金融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全国领先的艺术品金融服务公司,艺术金融提供涵盖当代紫砂艺术品,书画,珠宝,玉器等艺术品拍卖,鉴定,托管,贷款等一条龙金融服务,业务辐射全国。此外,艺术金融在紫砂壶拍卖细分市场更是全国首屈一指,享有很高声誉。

艺术金融成功赴港上市,随后秋季拍卖业绩亮眼,资本市场表现获认可

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8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挂牌上市,全球发售共4亿股,发行价为0.75港元/股,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2.48亿元。随后,艺术金融于2016年12月在江苏宜兴成功举办2016年秋季拍卖会,拍品涵盖书画、紫砂、珠宝三大艺术门类。此次秋季拍卖成交金额达2.8亿元人民币,较2015年秋季拍卖会增长约16.9%较2016年春季拍卖会增长约69.9%。亮眼的业绩无疑成为艺术金融在香港资本市场股价攀升的主要驱动力。截止2017年9月15日,艺术金融收盘价达到0.99港元/股,总市值达到15.85亿港元,滚动市盈率为10.89,近六个月的股价涨幅更是高达40.35%,远胜于香港股票市场上同类型公司。

沙利文卓越领导奖是对企业在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的卓越表现以及杰出成绩的认可。艺术金融凭借其优质领先的服务,在中国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中独树一帜。沙利文通过严格的评审,根据对其市场地位、增长潜力、产品特性和竞争优势四大指标的研究,将“2017年度中国区艺术品金融服务市场卓越领导奖”授予艺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