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咖齐聚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解读场景及新零售内核

比特网
2017-09-26 05:06 23982

北京2017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21日—22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网络营销工作委员会及比特网主办的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于北京千禧大酒店盛大来袭。本次峰会主题为“新物种,破界前行”,围绕新物种、内容、人工智能+场景、新零售四场论坛,展开为期两天的激烈讨论和思辨。顶尖互联网公司、知名数字营销机构、零售企业、创新公司等不同企业跨界碰撞,对层出不穷的新现象、新模式进行深度讨论。峰会人气爆棚、座无虚席,两千多名观众透过峰会窥探未来商业新物种的模样,展开对未来的全新想象,共同接受思维的洗礼。

第九届未来营销峰会22日现场盛况
第九届未来营销峰会22日现场盛况

数据化智能化场景化,改写数字营销模式

9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教授发表震撼演讲开启了峰会第二天的思想盛宴。陈刚教授说到,数据化和智能化技术结合,让我们进入了“技术+”的新时代,技术变革的驱动下,我们必须改变思维方式和商业模式,适应新物种这种生命体。我们要适应两个层面的变革,一是从营销传播层面找到价值,二是广告主的数字服务化过程中找到新机会。

技术的变革颠覆了营销行业,360商业产品首席技术官胡宁从“基于全场景的营销创新”和“基于AI的智能营销”两个方面,分享了360推广内容化、智能化创新的最新成果。胡宁认为数据和技术已经进入互联网广告的全业务链条,广告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大数据和AI也成为360推广的创新引擎,为广告主提供完整的智能营销方案。

AI给营销带来的是什么?腾信创新总经理史实给了他的回答:人工智能带来的是营销的全部!他提出,当下的消费者属性和品牌传播路径十分复杂,营销难度与日俱增,人工智能和营销的结合是唯一的解药。他预测到,当强人工智能来临的时候,策略、创意、投放等全部工作都将被代替,广告主只要设定营销目标,机器就将营销因素一一拆解,自动制定营销计划。

AI提供了更多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拥有多年汽车网络广告代理历史的新意互动也一直在寻找着创新方法。新意互动品牌中心副总经理李帅首先分享了车企的变革,她说到,全球车企都在通过产品数字化转变、打通数据孤岛、成立数字研发中心等各种手段进行数字化生存,代理公司需要通过深度的数字化变革进行全面数字化运营。李帅分享了新意互动的服务案例,她认为,我们应该开发更多体验模式,帮助企业提升用户服务体验,以客户为中心,让品牌与客户发生持续性的连接关系。

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派瑞威行CEO覃邦全接着分享了移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通过精准的营销方式激活场景营销的价值。他认为移动互联网带来了场景的时空重构,用户的思维模式瞬时切换,营销则需要通过移动精准的方式,做机器化场景切割,预判在什么样的场景下,消费者和品牌能发生连接,构建前置的消费场景。

在小米公司MIUI广告销售副总裁金玲的主持下,嘉宾们以“场景无处不在,发现商业新力量”为主题,进行上午场巅峰对话。对话嘉宾各抒己见,阐述对场景营销的理解。腾信创新总经理史实认为场景营销是打通线上线下的关键点,风行网COO易正朝将场景拆解为三部分:一是终端、渠道、载体,二是内容和服务,三是数据、技术和智能化,品牌需要围绕不同的场景去提供有效的服务。关于技术的具体应用,新意互动品牌中心副总经理李帅希望从终端的体验方面,通过VR等方式提升客户的产品和品牌体验,派瑞威行CEO覃邦全则透露正在通过营销云的布局迎接数据营销革命。

从左到右依次为:小米公司MIUI广告销售副总裁金玲,风行网COO易正朝,新意互动品牌中心副总经理李帅,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派瑞威行CEO覃邦全,腾信创新总经理史实
从左到右依次为:小米公司MIUI广告销售副总裁金玲,风行网COO易正朝,新意互动品牌中心副总经理李帅,科达股份副总经理、派瑞威行CEO覃邦全,腾信创新总经理史实

跨越新零售奇点,迎接新商业形态

下午场围绕新零售的主题,嘉宾和现场观众共同开启新零售大门。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率先分享了新零售时代的转型和战略。他认为,新零售业态首先带来了组织架构的集中和扁平,以便于提高反应速度,迎合线上销售的模式。他同时提出要接受不确定性,跨界、重启,将新工具使用到零售中,鼓励犯错,在试错下迎接变化。

在消费升级,流量入口十分分散的背景下,品牌如何追踪在各个营销入口上的消费者,有效地做营销?阿里妈妈电商事业部高级经理黄维介绍了阿里妈妈大数据营销平台的四大能力。首先是基于大数据的品牌洞察和策略;其次是动态地匹配、组装创意,优化创意表现;第三,在不同的导购、资讯、社交媒体中植入营销,通过更多路径影响消费者;最后,通过创意方式,更多地融入AI,给品牌提供强互动的玩法。

在整个消费趋势变化,技术带来新的零售革命之下,京东也有独成一派的战略和玩法。京东云电商云事业部总经理任成元认为第四次零售革命开启了新的变革形态,但零售的本质不会变,成本、效率和体验仍然是三个重要的关键要素,真正变化的是零售的基础设施。京东将开放能力,通过基础设施的改造赋能合作伙伴,实现零售的三个化:可塑化,针对不同的场景、不同的用户的需求组合相应的能力和策略;协同化,实现物流、金融到信息流的协同;智能化,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效率的更大提升。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讲述了零售非常重要的三点:一是供应链的优化,二是整个全渠道的融合,三是运营的升级服务。他认为,未来虚拟现实系统,带来了更强的交融性和更多的想象性,国美将通过VR、AR和人工智能,打造线上线下全融合的无边界、全方位的购物体验,给消费者提供真正想要的商品。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在线业务部零售业务总监颜青认为当下的消费升级,消费者普遍关注四个维度:时尚,个性定制,娱乐化和智能互联。零售行业要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思维,颜青提出了O2O+C的理论,即online-线上信息、流量、支付、物流,offline-线下个性化定制服务,C-社群、场景、内容、链接。

以“新零售,新世界”为主题的巅峰对话迎来了下午场的高潮。中关村在线总裁刘小东火力全开,向四位嘉宾大咖灵魂发问,不时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平安好房COO余璐畅想了新零售的未来,她认为一定要敬畏原有行业的本质,场景、AI等只是工具,去助力、赋能,并不会改变其商业模式。玩多多创始人罗剑肯定了这种看法,他说到,互联网进入零售领域,一定要敬畏传统零售行业,其次才是如何发现痛点,解决问题,做好用户体验。北京磐基鸿翼投资企业合伙人袁丽淇认为线上、线下零售是并存的,她看好中小超市及便利店的发展,认为其面向不同人群、不同品类,有好玩的体验、有趣的商品及情感交流,带来更好的体验。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提出,新零售打破了原有的商业结构,当前的新零售业态只是一个启蒙,真正的应该是交易效率的提升,平台实现交叉,而支撑新零售的学术理论是新传播,无边界营销的价值更大。最后,刘小东总结到,新零售这个业态,通过新的场景或者技术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延伸出更多新的商业形态。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关村在线总裁刘小东,平安好房COO余璐,北京磐基鸿翼投资企业合伙人袁丽淇,玩多多创始人罗剑,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
从左到右依次为:中关村在线总裁刘小东,平安好房COO余璐,北京磐基鸿翼投资企业合伙人袁丽淇,玩多多创始人罗剑,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

至此,第九届未来赢销峰会圆满落幕,两天的峰会中,各个行业的大咖带来了太多全新的认知和见解,从内容、场景、人工智能到新零售,整个商业的基础设施在重构,旧的思想和经验在打破,未来已来,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面临着一次巨大的变异,向新物种进化的路上,破界前行!

消息来源:比特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