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十年质量升级,德力西电气荣膺工信部“质量标杆”称号

德力西电气
2017-09-25 18:32 4761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17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实施以客户为导向的全面质量战略经验名列其中,成为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内唯一上榜企业。

上海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2017年全国“质量标杆”名单,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实施以客户为导向的全面质量战略经验名列其中,成为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内唯一上榜企业。此次德力西电气荣膺工信部“质量标杆”称号,不仅是对其在全面质量管理创新实践的充分肯定,也为中国制造行业质量管理改革提供了先进的经验和发展思路。

十年质量升级,德力西电气荣膺工信部“质量标杆”称号
十年质量升级,德力西电气荣膺工信部“质量标杆”称号

迎接质量时代,德力西电气发展中寻求机遇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称《指导意见》)发布,提出中国目前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矛盾和问题突出,特别是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不足,当前迫切需要进行全面质量提升,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面对严峻的行业发展趋势,德力西电气牢牢把握机遇,自2012年起实施以客户导向的全面质量管理战略变革,构建企业全员质量文化。自质量管理战略实施以来,供应商来料不良率、过程制造不良率、质量损失成本、客户退返率、客户质量投诉大幅下降,产品质量稳步上行,创造不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德力西电气质量的变革,不仅仅是追求质量管理水平的进步和产品质量水平的持续改善,更重要的是追求永无止境的客户满意度。‘承诺’、‘合作’、‘敏捷’、‘超越’的企业文化是德力西电气质量文化的基石。德力西电气总裁齐毅夫如是说。

以客户为中心,德力西电气全面推进质量改革

从“以人为本”的全员质量文化的培养、定制化质量管理到供应链稳定性提升,德力西电气无不践行着以客户为导向的全面质量管理战略。

德力西电气通过建立新员工培训学院、改革一线员工质量绩效工资制度等系列措施开展客户导向的质量行为文化建设,促使全员质量行为成为自觉意识。同时成立由公司高层直接领导和决策的质量委员会,帮助制定质量方针、重大决策、重大改进和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作。德力西电气首席运营官楼峰先生表示,“质量已不再只是公司质量部门的事,德力西电气通过凭借自己独特的价值观,和坚持常态化的员工质量意识、行为和技能培训,把全体员工引导到我们想象不到的境界。”

针对不同行业技术与质量标准,德力西电气采用不同业务模式的定制化质量管理。通过对行业细分研究,德力西电气率先在行业内推出差异化的产品设计、质量标准及生产管理,全面推出“领航者”“9系列”、“6系列”等引领不同行业的全新产品,实现产品技术、质量、成本、交付跨越式升级,引领低压电气行业率先升级换代的步伐。近日德力西电气更是针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绿色消费需求,精选符合国际高标准进口材料,严格筛选供应商资质,打造聚焦建筑行业的“品智”系列高端产品,为房产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绿色质量之选。

针对供应链全过程的质量可靠性及稳定性提升,德力西电气贯彻以“预防”为目标的管理指导思想,将质量管理向各个运营基层部门下沉,质量管理的中心从工厂内部逐步向供应商的质量前移,确保生产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都经过严格的把控,从源头杜绝质量问题的产生。同时,根据长期客户质量反馈数据,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统计并进行资源优化,以进行“有的放矢”的质量改进,提升供应链的稳定性。

齐毅夫先生表示:“德力西电气将继续把质量管理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战略之一,坚持企业经营机制创新、核心技术发展创新和人才战略,同时把全面质量管理延升至产品全寿命周期的质量。德力西电气将在现有取得成果基础上,不断深化和推进全面质量战略,朝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数字化方向持续推进。”

消息来源:德力西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