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杭州来福士:通过设计提高生活质量

UNStudio
2017-09-25 18:19 9558
由Ben van Berkel / UNStudio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而设计的“双子塔”杭州来福士已完工。作为凯德集团在中国开发的第八个来福士项目,杭州来福士已成为杭州新中央商务区绿轴上的一个重要地标。

阿姆斯特丹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 Ben van Berkel / UNStudio 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而设计的“双子塔”杭州来福士已完工。作为凯德集团在中国开发的第八个来福士项目,杭州来福士已成为杭州新中央商务区绿轴上的一个重要地标,同时也是备受瞩目的居住、办公和休闲中心。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杭州距离上海仅50分钟的高铁距离,在蓬勃发展的科技产业推动下,现已成为中国的一个经济重地。对于这样一座在可持续发展、经济和生活质量方面有着宏大目标的城市,UNStudio 提出了一个问题:如何运用密集的混合用途项目,推动可持续生活和提高生活质量?

贯穿整个建筑的各个功能区域相互连通,形成一条无缝的流线,从塔底占地116,000平方米的裙楼蜿蜒而上。裙楼呈“8”字一分为二,拥有多项混合功能。在购物商场的中心,宏伟的中庭形成了裙楼内部组织和视觉上的焦点,四周环绕着缎带般的竹制扶手。上面的双子塔涵盖了写字楼、SOHO 和 Strata 公寓以及一家康莱德酒店。这为居民提供了健康的、与社会相融的环境,同时还保证了自身功能的全天候运转。

覆盖着闪烁的鳞片状的铝砖,双子塔在幕墙系统的外部安置了旋转的垂直遮阳散热片。在凸显塔楼扭曲特征的同时,它们也框出了内部的景观。塔身倒映在钱塘江中,其设计采用波浪般的曲线。这些同轴的波浪动态不断增强,从底部平静地开始,越往高处便越奔放。塔楼向钱塘江和绿轴倾斜,在对立中达到平衡,蜿蜒曲折,颇具特色。

来福士专注可持续发展,结合重要战略取得 LEED 金级认证。大楼高效的材料和结构相互协调,同时采用适合当地环境的自然通风、日照和采光原则,降低了大楼的能源和材料需求。杭州来福士是中国第一家大规模使用自然通风的购物商场。此外,双子塔呈东西走向,以较大程度地减少遮蔽物,确保住宅和办公室日照充足。

http://www.unstudio.com

消息来源:UNStudi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