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读宜信赞助马拉松背后的金融密码

2017-09-25 16:34 6810
9月23日,首届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办。宜信作为此次成都马拉松官方赞助商在赛道起终点设立200平米科技感十足的展台,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赛前拉伸、热身、冷饮等贴心服务,同时还提供了趣味涂鸦、3D 动态拍照等趣味活动。

成都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3日,首届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办,成都用她特有的川派麻辣特色热情迎接来自35个国家地区的2万名跑者。宜信作为此次成都马拉松官方赞助商在赛道起终点设立200平米科技感十足的展台,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赛前拉伸、热身、冷饮等贴心服务,让参赛跑者能够在赛事结束后放松身体,减轻疲劳,同时还提供了趣味涂鸦、3D 动态拍照等趣味活动,将创新服务精神延伸到成都马拉松赛场。

宜信设立展台,为选手提供赛前拉伸、热身、冷饮等贴心服务
宜信设立展台,为选手提供赛前拉伸、热身、冷饮等贴心服务

 

宜信高管及员工积极参加成都马拉松
宜信高管及员工积极参加成都马拉松

 

贴心饮品
贴心饮品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曾说过,马拉松没办法像短跑一样百米冲刺,如果用百米冲刺的速度,人的身体法承受会有一些不良反应,就很难甚至无法保持状态持续到比赛结束。唐宁的这句话,不仅精准演绎了马拉松的意义,同样也是唐宁对金融的理解、对宜信的期待 -- 金融家俱乐部不欢迎短跑冠军,而尊重长跑冠军。

马拉松背后的阶层表达

宜信公司的一众高管,也是马拉松痴迷爱好者。不仅宜信公司内部成立了“信跑团”,甚至公司周年庆,都是不少高管和员工一起用跑马拉松的方式庆祝。在9月23日成都马拉松赛道上就有他们的身影,展示了宜信人、金融从业者的精神面貌。

马拉松,一项看似低门槛的运动,其实花费不菲。据尼尔森和中国田径协会联合发布的《2015年中国跑步人群调查研究报告》显示,中国跑步者的人均花费为3601元。

从世界的角度来看,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超越5000美元的时候,会进入以马拉松为代表的全民路跑的体育消费周期。这在欧美被称为“马拉松赛事现象”。2011年,中国人均 GDP 超越5000美元,2014年超越7000美元,中国的马拉松热潮开始迅速兴起

英国《金融时报》曾对中国兴起的马拉松热潮专门撰写文章,将之定义为“中国中产阶级的新信仰”。的确,多项调查显示参与马拉松的人群中,经济条件比较宽裕、生活相对稳定的社会阶层占了较高的比例,中年人、中等收入人群,成为目前跑马的主力军。在跑马者越来越具有群体性特征的同时,马拉松更多被赋予了精神锻炼的职能。

宜信高级副总裁高帆作为资深跑者,认为财富管理和马拉松精神有异曲同工之处:“做金融就像一场长跑,财富管理需要的是长跑冠军’。财富管理行业的衡量指标之一即是长期业绩,这跟马拉松有相似之处,面对不同的天气’和‘路面状况’,选手需要全程保持坚韧并用毅力克服困难,才能跑到终点,赢得冠军。”

一个赞助背后的金融密码

毋庸置疑,金融机构是资本运行中最敏感的社会组织。宜信瞄准成都马拉松赛事,无疑也是看中了庞大的马拉松跑者群体背后强大的金融消费能力。

据中国田径协会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跑团数量超过12万个,常年参与跑团活动的总人次超过1000万。而根据数字100市场调研公司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将跑步作为自己的运动自己的运动和休闲方式的人,数量大概为2.09亿人。

“中国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财富总量也是排名全球第二,如果按照目前的经济增速,可以预想到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将成为世界较大的经济体”,宜信公司创始人、CEO 唐宁说,“马拉松赛事里的跑者,自然是这些财富拥有者里重要的组成群体。中国财富管理市场也将成为较大的市场。”

为什么金融家都是长跑冠军?

唐宁在宜信十一周年巡讲收官北京站的时候与所有在场的同事们分享了一句话:“越急越不得。越急短线,短线不得;越急长线,长短线兼得。”

正如他所言,跑步与财富管理具有相似的地方,是关于耐力的考验。跑步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青睐,甚至超越高尔夫成为这个群体最喜欢的运动方式。这类人群的朋友圈日常、见面寒暄可能多有“今天跑了多少公里、配速多少”。

在这群爱跑步的高净值人群看来,跑步不仅是保持高品质生活的健康保障,更是一种积极坚韧的人生态度。映射在他们的财富管理上即是长期保持财富稳定性并逐步增长,并不会过度重视短期的利益。人生如一场马拉松,财富管理亦是。马拉松是对人体耐力和体力的极限挑战,而财富管理是人性与耐力的强烈碰撞。

打造持续、可获得的金融服务

宜信旗下普惠金融品牌,宜信普惠近年来也是在体育领域频繁出手,作为“普惠”概念在中国的推动者,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认为,普惠金融是一种金融逻辑,不应该局限于大银行没做好的金融,更不是狭义的慈善金融,而是各有分工,使更加广泛的人群,在可获得的前提下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资金。

中国是全球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阵地,宜信作为在中国推广普惠金融的早期实践者,特别关注结合国情、地情特点推进普惠金融落地,一直在引领着普惠金融在中国的创新与发展。

唐宁说:“宜信赞助成都马拉松,其实就是表达金融创新就是一场长跑,赢在方向正确,赢在稳中求进,赢在坚持不懈。”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