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战略入股日本津村 成其第一大股东

9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日本津村株式会社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津村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及出售库存股,合计7,675,900股,交易总额为27,322,366,050日元。

深圳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津村株式会社(下称“津村”,股票代码:TYO:4540)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津村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人寿”)定向增发及出售库存股,合计7,675,900股,交易总额为27,322,366,050日元(约合16亿人民币)。交易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持有津村10%的股份,成为津村第一大股东。本次投资由平安海外控股具体负责。

双方还宣布,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提升中药研发与制药技术,构筑并完善中药从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体系。

中国平安的此次投资,是中国企业对日本汉方药健康产业领域较大规模的一项投资,也是全球顶尖汉方药技术和全球较大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次结合。此次战略投资将把全球领先的汉方医学健康技术及创新产品引进到中国,为中国民众提供更丰富的医药产品,对于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津村株式会社创立于1893年,拥有124年的悠久历史,是目前全球较大的汉方药制药公司,生产超过120种汉方药,在医疗用汉方制剂领域市场份额高达84% (截至2017年3月末)。

关于中国平安

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中国平安(全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建成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为方向,目前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7年6月30日,个人客户数达到1.43亿。截至2017年6月末,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约5.99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4,257.80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平安养老险为中国第一大养老保险公司,旗下平安银行为国内首家股份制银行,包括信托、证券、资产管理等在内的投资业务也是中国平安重要的业务支柱。此外,中国平安积极开拓包括陆金所、好医生、平安好房、壹钱包、金融壹账通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并在规模与用户数方面显著增长。截至2017年6月30日,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达4.03亿。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6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39位;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61位。

更多讯息,欢迎登陆中国平安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pingan/http://t.qq.com/pingan或平安公司官网www.pingan.cn查询。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