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论坛在青岛隆重召开 引爆数据时代

9月23日,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活动场馆 --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国际大数据论坛盛大开幕。

青岛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3日,在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活动场馆 --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中国国际大数据论坛盛大开幕。论坛由SINOCES组委会、青岛财经日报社主办,中国(青岛)新媒体基地承办;经科技部、商务部、工信部、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指导;得到了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大数据局、青岛市市南区政府、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的支持。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论坛
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论坛

本次论坛以“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设有大数据发展趋势主论坛以及大数据时代的青岛机遇研讨会等板块,旨在集合企业、专家的观点,针对目前行业现状,通过沟通交流,推动大数据行业的发展。

中国大数据高峰论坛为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搭建了一个产学研相互交流的平台。各方代表荟萃一堂,探讨在互联互通的商业时代,如何促进大数据技术进步与产业健康发展,如何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探索创新等重大问题。同时,论坛也搭建了大数据交流、新技术和新产品发布及产业对接三个重要平台。引导企业利用大数据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提升大数据对传统企业的服务支撑能力,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此外对于青岛来说,发展大数据有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海尔、海信、红领等一大批优秀的本土制造企业扎根于此,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德国大众汽车青岛基地、空客直升机工程、三大运营商北方东部沿海较大的数据中心等项目也相继落户青岛,2016年,青岛市先后获批“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获得首批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五星级”城市称号,为大数据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是实现资产结构优化,促进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青岛作为云计算的起源地、物流网的先驱,集合了一大批像亚马逊、百度云、浪潮云、慧与全球大数据等国际知名大数据企业。目前,青岛市正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借此论坛举办之际,吸引全球大数据优秀人才来青就业、创业,进一步助力青岛市大数据的可持续发展。

2017 SINOCES抓住青岛市发展大数据的机遇,借大数据论坛集中向国内外与会嘉宾展示青岛市在促进和推动大数据发展方面的成果,搭建宣传展示大数据发展的对外平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吸引更多知名大数据企业落户青岛,为智慧时代大数据的发展提供新鲜活力。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