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又爆“杀手级”新品 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续写传奇

东旭
2017-09-25 09:23 6094
9月24日,在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东旭光电重磅推出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最新成果: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产品 -- “超极灯”。

南京2017年9月25日电 /美通社/ -- 9月24日,在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领军企业东旭光电重磅推出了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最新成果: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产品 -- “超极灯”。

徐锭明参事莅临东旭光电展厅参观“超极灯”
徐锭明参事莅临东旭光电展厅参观“超极灯”

现场发布会上,东旭光电向世界宣布,石墨烯在LED照明领域的产业化应用已率先在中国实现,标志着东旭光电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迈入一个崭新阶段。

石墨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近年来《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系列扶持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政策频繁出台,以东旭光电为龙头的国内领先科技企业通过持续海内外投资布局和研发创新,不断实现石墨烯研发关键技术突破,极大加快了国内石墨烯应用产业化步伐。

东旭光电副总经理、石墨烯事业负责人王忠辉讲解东旭石墨烯产业协同战略
东旭光电副总经理、石墨烯事业负责人王忠辉讲解东旭石墨烯产业协同战略

去年7月,东旭光电曾在北京钓鱼台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 “烯王”。由于性能的巨大突破,“烯王”一经发布就震动业界。而此次推出的新品“超极灯”则是东旭光电又一杀手级石墨烯产品,目前暂未在市场上发现同类技术。

基于对石墨烯的可逆液晶相变材料(RLCP)技术的突破,东旭光电旗下子公司明朔科技成功研发出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模组,并衍生出石墨烯LED路灯、工矿灯、隧道灯、投光灯等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产品。

明朔科技创始人陈威博士表示,目前“超极灯”已实现智能化,通过安装不同智能模组或芯片,可实现环境监测、数据传输、节点控制、空间共享等功能。

陈威博士现场主持“超极灯”打擂台
陈威博士现场主持“超极灯”打擂台

截至目前,明朔科技已完成20万盏石墨烯LED路灯升级改造,市场覆盖北京、黑龙江、内蒙古、湖北、浙江、江苏、云南、海南等省市20多个城市,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路灯改造项目已成为全国标杆项目,浙江湖州市长兴县全城改造项目则是全国范围内首例不更换灯壳进行LED升级的路灯改造项目。

为抢占石墨烯产业制高点,东旭光电于2014年即全面启动石墨烯战略布局与国际合作,是国内较早进军石墨烯领域的上市公司之一。

在“内生+外延”的战略发展模式指引下,东旭光电一方面依托旭碳新材、碳源汇谷、明朔科技、旭江科技的技术研发与产业转化平台,另一方面则依托东旭华清的投融资平台,逐渐构建起国际领先的石墨烯“产投研一体化”格局,且近年来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已实现了“多点开花”。 尤其是在国家“煤改电”、“智慧城市”等政策引导下,东旭光电构建了从先进制备、应用研发、技术引进、产业落地到推广应用的石墨烯全产业链。

截至目前,东旭光电在透明导电膜、石墨烯电热膜、散热膜、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基防腐涂料、石墨烯大功率LED照明、石墨烯碳纳米管复合柔性电池等产业化领域不断发力,系列应用产品不断落地,并逐渐形成石墨烯电采暖、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石墨烯节能照明三大品系。

8月底,东旭光电并购申龙客车项目获证监会审批通过,标志着申龙客车正式纳入东旭光电序列。由此,东旭光电完成了从“石墨烯材料-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生态的构建。

另一方面,以新品“超极灯”为基础,东旭光电又成功构建起“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产品-智慧城市运营管理”的产业生态体系。

东旭光电副总经理、石墨烯事业负责人王忠辉表示,东旭光电未来将进一步增强两大产业生态体系的协同与创新,构建从储能电池到新能源汽车到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设备再到物联网、智慧城市的石墨烯应用产品体系,进而支撑整个东旭光电的转型升级与业绩腾飞。

消息来源:东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