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发布CENELEC欧洲铁路新标准解读资讯

2017-09-22 18:54 8997
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于9月19日举办EN 50126-1/-2:2017与prEN 50129:2016新标准研讨会,对新版标准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重点关注新旧版本之间的差异。

上海2017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CENELEC欧洲电工委员会正式批准了EN 50126-1/-2的2017版本,对轨道交通行业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各大国际知名铁路制造商已经开始采用新版本,了解新旧标准的变化点以及如何制定切实可行的转版计划,有序推行转版工作,成为当前铁路制造商和运营商的首要工作。不仅如此,prEN 50129:2016也有望于2018年得到正式批准。

研讨会吸引了众多铁路相关企业参会
研讨会吸引了众多铁路相关企业参会

 

TUV莱茵特别邀请欧洲铁路标准专家Mr. Jean-Louis Boulanger担任研讨会讲师
TUV莱茵特别邀请欧洲铁路标准专家Mr. Jean-Louis Boulanger担任研讨会讲师

 

对此,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于9月19日举办EN 50126-1/-2:2017与prEN 50129:2016新标准研讨会,对新版标准的主要内容进行介绍,重点关注新旧版本之间的差异,并结合案例分析与互动环节,帮助与会嘉宾快速掌握新版标准的核心内容与要求,为其制定后续转版计划、合理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TUV莱茵特别邀请到欧洲铁路标准专家Mr. Jean-Louis Boulanger担任研讨会讲师。Mr. Jean-Louis Boulanger在铁路系统独立安全评估与认证、信号系统软件研发与验证确认、城规系统的运营、CENELEC标准在欧洲大学的教学等领域都具有丰富经验,并参与了此次新版标准的修订讨论,因此对新版标准的主要变化有着深刻的理解。研讨会上,Mr. Jean-Louis Boulanger、TUV莱茵的铁路专家以及与会的来宾共同探讨了新标准的转换时间、比较了新旧版本之间的差异,共同学习了新标准的重点内容,如:RAMS的组成、安全生命周期、THR、SIL的分配、可容忍功能失效率TFFR和风险分析等内容,并结合工程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探究和广泛讨论。

TUV莱茵认为,新标准综合考虑了铁路行业技术发展的特点、方向、面临的新问题(如近年备受关注的信息安全等),以及一些旧版本在使用上的困惑,通过引入新概念、完善标准体系、细化具体要求,使铁路相关企业在了解如何应对新问题的同时,更清晰地理解标准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其执行方法和过程,从而更有效地保障铁路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可用性及可维护性。铁路相关企业应对此高度重视,在充分了解新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及时推进转版工作。

按照CENELEC官网目前公布的信息,EN 50126-1/-2:2017将于2018年7月3日起强制执行,旧版本将在2020年7月3日正式失效。而prEN 50129:2016有望于2018年5月7日正式公布,并且为了与50126新标准一致,将加快新版本生效与旧版本失效的时间,计划于2019年1月9日完成新旧版本的更替。铁路制造商宜尽早启动换版工作,以确保产品证书和供应商资质的持续有效。

作为轨道安全领域权威的独立第三方机构,TUV莱茵在轨道交通领域拥有50多年的国内、国际大型工程项目、以及最新产品和技术的评估认证经验,继本次研讨会之后,TUV莱茵将提供新标准的全面培训,并根据新标准提供转版认证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