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ja ko_KR ms_MY th_TH

2017寧波人才科技周開幕 開放7600餘個工作崗位

2017-09-22 16:31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0922/1949160-1-a

寧波2017年9月22日電 /美通社/ --  今天上午,2017中國浙江·寧波人才科技周新聞發佈會舉行。大會將提供7500餘個需求崗位、300餘項高新技術成果交易展示項目,3000餘家企事業單位、1萬餘名「四高一新」人才、200餘名海外人才將參會對接,預計總參會人數將超過2萬人。會上還發佈了《2017寧波製造業人才緊缺指數》(相關報道請點擊)。

2017中國浙江.寧波人才科技周
2017中國浙江.寧波人才科技周

今年的人才科技周將於9月23日至28日舉行,落實全省人才會議精神,以「聚天下英才,建名城名都」為主題,重點安排人才項目對接洽談、創新要素對接洽談、創業創新項目大賽、高端智力服務寧波、人才發展高端論壇等5大系列板塊20項分體活動。

一系列人才引進培養活動依然是今年科技周的重點。其中,高層次人才引進洽談會,將組織省內外企事業單位800餘家,推出崗位需求人數7000人左右,邀請國內150餘所重點高校2018年畢業的在讀博士、碩士研究生、緊缺專業本科生9800餘人參會洽談。

另一個重要的引進高端人才平台是高端創新人才封閉式洽談會,將組織60家企業設展,推出年薪15萬以上崗位500多個。

海外高層次人才是城市發展的重要資源。今年的海外留學人才創業行活動,邀請200多名海外留學人才攜帶合作項目,與寧波市600餘家企事業單位、留創園等洽談對接。

「技能中國行2017—走進寧波」活動,將組織100餘名優秀技能人才在寧波技師學院舉辦部分職業(工種)技能競賽決賽;邀請世界技能大賽、國內職業技能競賽的優秀選手和技能大師現場技能展示,宣傳展示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和典型事跡。

除了引才系列活動,還有3項重要的創新要素對接活動: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洽談會、民參軍政策宣講及項目洽談會、「3315計劃」人才項目合作洽談及成果展。

本屆人才科技周還有4個創業創新競賽活動。包括首屆歐美同學會海外留學人員創新創業大賽寧波分站賽、第四屆全球新材料行業大賽總決賽、第三屆「奇思甬動」中國創客大賽、第二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寧波賽區)總決賽。

人才科技周另一大亮點是「高端智力服務寧波」以及人才發展高端論壇活動。活動期間將邀請10餘位國內外院士攜30餘位高層次人才赴高校、科研院所和企業進行人才引進培養、技術難題會診和產學研合作對接,新建16家院士工作站;組織5家全國學會負責人和50餘名專家參會,簽約新建6家上級學會寧波服務站。

此外,還將舉行人才發展主旨論壇、全國(寧波)產教合作推進會暨智能製造人才培養高峰論壇、國家智能製造發展論壇等多個高端論壇活動。

人才是支撐發展的第一資源,從2006年起,寧波已連續舉辦11屆中國浙江·寧波人才科技周活動,廣聚海內外人才智力,博納高科技創新成果。

目前,全寧波市人才總量達210萬人,海外高層次人才突破1萬人,其中自主申報入選國家、省「千人計劃」分別達91人、241人,在甬就業創業的「國千」超180人。

寧波市「3315計劃」已有138個高端團隊和414名高端人才入選,直接引進了近1600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向寧波集聚。

截至去年底,共創辦企業270家,其中165家實現銷售、9家銷售超億元、2家上市A股、5家掛牌新三板、21家啟動新三板掛牌或股份制改造、49家掛牌寧波股交中心,2016年獲批發明專利371項、開發市級以上新產品194項,實現銷售總額37.5億元、利稅5.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2%、20.4%,創業成果再創佳績。

未來,寧波將更大力度創新人才政策。研究制定頂尖人才特殊支持政策,對全職來甬工作的院士等頂尖人才,給予1億元甚至上不封頂的資助,同時給予住房、保健等方面最優保障。對頂尖人才作為團隊帶頭人、項目負責人、實際控制人,且產業化項目放在寧波的人才項目,給予500萬元及以上資助。開展「甬籍院士智力回歸工程」,吸引甬籍院士把課題、項目、實驗室、團隊等放到寧波。

更大力度打造人才平台。大力推進高等院校建設,大手筆引進國內外名校、名院、名所在寧波興辦高水平大學(校區),支持寧波大學創建「雙一流」,加強「海洋生物技術與海洋工程」學科群建設。共建一批國家級重點實驗室、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等高端平台。籌建寧波「一帶一路」國家職業教育合作綜合試驗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廣泛開展合作辦學、職業培訓、政策研究,力爭實現資源集聚和開放共享。

更大力度優化人才服務。制定高端人才特殊生活保障政策,對高端人才子女就讀幼兒園、義務段學校不設限,全面開放優質教學資源,探索高端人才健康綠卡、醫療保險國際服務和結算制度,為人才安排家庭醫生。制定專家服務辦法,建立完善專家聯繫、慰問、獎勵、出國(境)、療休養、家庭保障等全方位服務制度,優化專家工資、科研經費管理,為優秀專家開闢職稱晉陞和聘任綠色通道,推進專家管理和服務工作制度化、科學化、常態化。制定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意見,全面打響獨具特色、獨具優勢的寧波人才服務招牌。

寧波城市風光
寧波城市風光
消息來源: 寧波市政府新聞辦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