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实现自动驾驶不是独角戏,科技公司与传统车厂要合作共赢

英特尔
2017-09-22 15:56 6741
“我真心认为,我的孩子的孩子不再需要亲自驾车。那是大胆的设想:开车这件90%的美国人每天必做之事,将在那一代划上句号。” 近日,在谈及与Waymo的合作时,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这样表达了他对自动驾驶的憧憬与期待。

北京2017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我真心认为,我的孩子的孩子不再需要亲自驾车。那是大胆的设想:开车这件90%的美国人每天必做之事,将在那一代划上句号。”近日,在谈及与Waymo的合作时,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这样表达了他对自动驾驶的憧憬与期待。

凭借真实路况300万英里的测试,采用英特尔技术的Waymo车队,在美国道路上已积累的自动驾驶汽车里程数据,远超其他自动驾驶车队。与Waymo合作,英特尔将继续在实现自动驾驶、创造安全未来中发挥领袖作用。

不止于Waymo,在英特尔看来,自动驾驶从来不是一家或几家的单打独斗,自动驾驶的实现需要一个全球生态系统支持。科技公司与传统车厂之争 -- 这是一个在自动驾驶发展过程中老生常谈的话题,应采取相互合作的方式来实现共赢,自动驾驶领域内的一家独大已经很难实现,强强联合才能让自动驾驶的时代早日到来。

为了克服数据和技术挑战,汽车制造商和技术提供商需要通过协作、分享和学习,实现自动驾驶平台的可扩展性。英特尔认为,产业合作和创新差异性并不冲突,甚至可以并行。当整个行业一起推动通用平台和技术发展时,自动驾驶技术会加速前进,这将促使开发者能够快速地进行大规模行动,同时还能实现差异化的软件解决方案,对自动驾驶的发展有诸多裨益。

自2016年7月与宝马集团、Mobileye(现已成为英特尔子公司)宣布合作,推动自动驾驶的发展与应用以来,英特尔在推动科技公司与传统车厂合作共赢方面已多次迈出重要步伐。

2017年5月,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的联盟宣布引入德尔福,将其作为合作三方最新自动驾驶平台的开发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2017年6月,大陆集团也宣布加入这一联盟。到2017年8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成为联盟的最新成员,共同研发可在世界各地部署的全球领先自动驾驶平台。

这一联盟,集成了传统车厂与科技公司的各自特色与优势,为自动驾驶的发展树立了经典的合作模式。宝马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作为车厂,非常清楚汽车对于自动驾驶的需求,在相关的规范与需求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Mobileye可以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眼睛”,而英特尔则可以提供“大脑”,将两者的技术结合到同一个平台上,为行业提供无与伦比的数据洞察和计算能力,打造业内唯一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助于立法者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监管;德尔福和大陆集团作为一级供应商,能够从系统产品设计角度让解决方案更好地成为真正的产品,更大地满足车厂的需求。

这是合作共赢的时代,自动驾驶的发展更离不开各家厂商的通力协作,英特尔已经走在了这股潮流的前头。回看2017年,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步伐更加紧密,也更为有力。

2017英特尔自动驾驶大事记
2017英特尔自动驾驶大事记

“谈到未来驾驶,英特尔对合作伙伴、对整个行业以及对全球社会的承诺就是加速自动驾驶、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并引领下一代计算变革。”英特尔公司CEO科再奇掷地有声的话语,也是英特尔以革命性方式重塑驾驶体验的宣言书。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