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孙丕恕用科技“点亮”中美合作之路

2017-09-21 19:35 5240
9月18-22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和中国美国商会主办的“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在济南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应邀参加活动。

北京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18-22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和中国美国商会主办的“2017山东美国商务周”在济南举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应邀参加活动,与山东省省长龚正、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以及55家全球知名跨国公司负责人一起,共论新旧动能转换。

在“新旧动能转换与扩大对外开放”论坛上,孙丕恕做了题为《强化国际技术合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云计算、大数据已经像水、电、气一样,成为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通过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已经成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云计算的商业模式是云服务,从全球范围看,中美两国将共同引领云服务的发展。美国形成了以Amazon、微软、IBM等为代表的云服务巨头,中国则形成了阿里云、浪潮云等云服务公司。

“山东云服务产业起步早,各级领导观念开放、接受新事物快、也敢于探索。”孙丕恕说,2013年济南依托浪潮着手打造全国第一个政务云,成为全国的样板。2015年山东完成省直政务云,实现全省12个地市政府上云并推动建设大数据中心。不久前,济南还专门下发正式文件推动企业上云,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大数据建设方面,山东省将浪潮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给予大力支持。

孙丕恕指出,浪潮是新动能的代表,一直扎根山东、聚力发展,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还大力“引进来、走出去”,强化国际技术合作。目前,浪潮已经与世界500强企业思科、IBM、迪堡、LG、爱立信等成立合资公司,并与微软、亚马逊、英特尔等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在硅谷和西雅图建立了研发中心,进行本地研发、生产、销售、交付和服务。

也正是得益于全球范围的技术创新与合资合作,浪潮构建了全球化的运营体系、研发体系、方案体系、交付体系和服务体系。目前,浪潮服务器销量全球第四、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浪潮云在中国政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国际巨头为何看中浪潮?

依托自主研发,浪潮成功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不仅研发出中国第一款服务器,还相继推出天梭 K1、M13 等关键应用主机,实现了中国信息化核心装备的自主可控。其中,浪潮天梭 M13使中国成为美国之后,全球第二个掌握较高端主机核心技术的国家。

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销售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市场份额达19%。在互联网市场,浪潮服务器连续3年保持市场第一,其中SR整机柜服务器总出货量占比超60%。在新兴的AI市场,浪潮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0%。

同时,浪潮还在全国建成北京、济南、重庆、上海 4 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 34 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为 131个省、市客户和国家部委提供政务云服务,助力千余家企业上云,打造企业智慧大脑。

浪潮与美国那些事儿

2016年11月,浪潮与思科合资公司 -- 浪潮思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开业运营,2017年2月交换机等产品实现下线销售。这使得浪潮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器、存储、网络、虚拟化、云安全全线产品和云数据中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

2016年11月,浪潮与迪堡公司合资公司 -- 浪潮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业运营。公司将聚焦金融行业领域,尤其是银行业,研发全系列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及解决方案。

2017年9月,浪潮与IBM宣布成立合资公司,在Power服务器和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技术合作。此外,浪潮还与微软、爱立信、Intel、LG、SAP等世界500 强企业和跨国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资合作。

与此同时,2015年浪潮还在美国西雅图建设了大数据研发中心,实现与世界先进技术进行对接。2016年4月,浪潮在美国硅谷建设的具备年产能30万台得服务器生产线正式投产,实现了在美国本地的研发、生产、销售、交付和服务。厉害的是,浪潮服务器已在微软、Turn 等世界顶级互联网公司批量使用,并为全美新增约1000个就业岗位。

正如孙丕恕演讲最后表示,山东具备良好产业基础,美国拥有前沿科技实力,山东与美国深化商务合作,将会带来共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浪潮愿与更多美国企业深化技术合作,共同参与、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山东经济发展新引擎,实现创新、持续、领先发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