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构建自贸区高层次人才流动桥梁,猎聘与广州南沙区达成合作

2017-09-21 18:00 7645
9月21日,猎聘与广州市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宣布正式建立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关系,促进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和可持续发展,建立在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发展等方面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共享共赢的合作运营机制。

广州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21日,国内领先的中高端人才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与广州市南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称“南沙区人社局”)共同宣布正式建立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关系,促进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和可持续发展,建立在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人才发展等方面双向参与、双向服务、共享共赢的合作运营机制,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合作示范区”创造有利条件和提供支持。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当天,南沙区副区长阮晓红、南沙区人社局局长刘庆义、南沙区人社局副局长陈焕俊、南沙区人才办主任江明泉、猎聘CEO戴科彬等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设立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一是有利于国家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为我国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探索新路径;二是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保持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三是有利于促进珠三角地区转型升级,打造带动区域发展的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致力于为国家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在2016年6月,广东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才发展的意见》,出台优厚政策,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二十条政策措施从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创业、综合服务等各个方面吸引全球人才。

刘庆义说,南沙的开发建设已经上升到了广东省、乃至战略的高度:2012年9月,南沙获批成为新区,2015年4月,南沙获批成为自贸区。目前,南沙更是处于建设“一路一带”、“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创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承载门户枢纽功能的广州城市副中心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前景广阔、不可估量。

刘庆义表示:“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发展需要集聚人才,特别是高素质、高层次、高端的人才。”他指出,南沙区对此高度重视,出台并实施了《广州南沙新区、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集聚高端领军人才和重点发展领域继续人才暂行办法》,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凸显,2015年集聚各类急需人才1284人,2016年集聚1595人,2017年集聚2364人,相比2015年接近倍增。

“当前,我们正谋划在实施人才战略上有更大的作为,着力把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合作示范区建成全国领先的人才高地。”刘义庆强调。

他表示希望与猎聘这样的行业领先企业建立联盟合作关系,携手致力在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全球人才招聘、人才培训发展、人力资源大数据分析应用和建立“自贸智库”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谋粤港澳大湾区人力资源服务的长远发展。

根据双方合作的相关约定,猎聘将凭借其全球首创的B(企业)+H(猎头)C(求职者)模型,为南沙区提供全球人才招聘、全球校园招聘、定向招聘等服务,共同推进南沙区乃至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人才储备。此外,猎聘还将借助其在海内外人才方面的巨大优势,提供薪酬报告、人力资源规划、人才市场研究、竞争同业对标信息分析等大数据分析服务,并且通过人力资源培训、高端人才培训、组织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论坛、远程培训、人才测评、人才分类等服务,与南沙区共同构建科学的人才服务管理体系。

早在2013年底,猎聘成立了中国第一家搭建起企业与中高端职业经理人桥梁的全球职业发展中心。2015年,猎聘成立海外分公司,向国内引进海外人才。完整的大数据体系、先进的数据挖掘技术、人工智能驱动的职位推荐,使其在业内始终保持领先水平。2016年6月,猎聘完成D轮融资,估值近十亿美元,成为国内招聘领域唯一的独角兽企业。猎聘在中高端人才和各行业的深耕和研究,以及自身平台上超过3700万注册用户及30万猎头,将为南沙区的人才引进、培训、服务和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戴科彬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希冀,他明确表示,猎聘将围绕推进人力资源开发管理与加快南沙人才储备计划、提供更有力的人才培训服务、帮助南沙建立人才服务管理体系、人才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四方面为南沙区提供服务,“尽一切可能,为南沙自贸区走向更大的成功。”

猎聘智库研究院负责人认为此次合作对双方而言意义重大,这份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人才领域战略合作关系的正式起航。通过人力资源方面的一系列合作,吸引更多更优质的人才来到南沙,并围绕人才,开展多方位的服务工作。这些举措将极大有利于南沙自贸区提升自身实力、加速经济建设与发展,深化产业升级与更新换代”。

消息来源:猎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