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会AICM专题论坛在沪举办

国际化学品制造企业助力推动中国化学品安全安保
2017-09-21 11:47 6128
AICM在“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会”上主办题为“跨国化学企业如何领导中国的化学品安全安保”的专题论坛,讨论国际化学品制造企业如何助力推动中国化工业安全安保。

上海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AICM在“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上主办题为“跨国化学企业如何领导中国的化学品安全安保”的专题论坛,讨论国际化学品制造企业如何助力推动中国化工业安全安保。多名AICM公司领导参与论坛,分享了跨国化学品制造企业如何通过EHSS、交通安全、过程安全、数据保护、防伪、责任关怀和与外部伙伴的协作各方面改善和实施中国的化学品安全安保。

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会AICM专题论坛
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会AICM专题论坛

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的通知。文件着重于完善责任制,提高安全生产总体水平,有效预防。到2020年,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更加严密,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基本成熟,事故总量显著减少。作为代表国际化工企业的AICM,始终积极支持政府政策,积极践行行业安全责任化学品管理守则,包括多年多方面配合及协助国家安监总局和地方化工园区的工作。本论坛和中国同行就如何执行化学品安全安保的守则和实践作了多角度分享。

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会AICM专题论坛
第二届全球化学安全安保峰会AICM专题论坛

化学品安全安保不仅仅是一家公司或某一部门的工作,而是来自不同利益相关方的多方协作。陶氏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先生谈到化学品公司如何与政府和其他伙伴的合作。他说:“化工行业目前面临的挑战要求我们不仅要在企业内部做好工作,更要与外部利益相关方进行广泛合作,以使我们整个行业以更高、更被认可的标准来运作,制定出合理、科学的法规以满足社会的期望。陶氏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与国家安监总局合作,共同建立化工行业的安全规范和应急机制,并对业内中小企业的安全工程师进行处理危险化学品的过程培训。”

EHSS(环境,健康,安全和安保)是许多跨国化工公司旨在达到较佳同类标准的原则和核心价值,开展“超越合规”运作,并激励每个工作人员的这种观念。这些理念和原则在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得到全面认可和执行。“EHSS的所有权和承诺应该在各个层面上,并致力于在整个组织中保持较高标准,从而扩展到所有实体部门和合作伙伴。它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共同问责,EHSS的优良践行只能通过团队合作来实现。”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北亚区总裁李雷先生强调。

AICM主席、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赋斯博士谈到网络安全在工业4.0中的重要性及其对化学品安全安保的影响。安全是风险管理流程,预防和基于犯罪的风险识别的情报驱动因素。通过介绍默克在数据保护和安全计划方面的经验,赵赋斯博士详细阐述了跨国化学品公司如何与当地在这一领域进行协作和共享先进的运作和实践。“我们的安全方法有助于创建安全的工作环境,保护创新和运营,并建立基本的安全设置。内部基础监管作为现场安全标准,为站点和子公司提供技术性指导,保护公司的资产,履行社会、合规和商业责任以及保持日常职能运作的重要性。赵赋斯博士说。

化学品安全是指用安全的方法处理化学品,将对公众和个人健康的危害最小化,并在特定化学品场所规范安保措施。运输安全对化工行业尤为关键,因为中国化学品事故的一半以上发生在运输途中。巴斯夫大中华区营运与基地管理全球高级副总裁莫立森博士介绍了巴斯夫如何与同行以及物流服务供应商积极合作、推动中国物流安全,并和行业协会及中国政府机构分享较佳实践。谈到工艺安全,莫立森博士表示:“理解化学物质在各种流程条件下的行为对于确保安全生产十分关键,包括失控反应、排放数据和泄漏的可能性。要制定可靠的变化管理流程,必须重视对物质特性的专业理解,从而防止生产和装置维护过程中的事故。”

“安全一直是化工行业的不可分割的部分。我们致力于保证所有员工及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包括工作场所和设备设施的安全。在企业各层面推行的全方位安全培训及监察标准,是提高工艺安全的关键性举措。通过与政府及上下游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通过技术革新及国际性标准提高生产安全及物流仓储安全,强化能力建设及全员专业安全参与。 AICM及其公司联合致力于化学品安全安保各领域的持续改进。”AICM副主席、塞拉尼斯(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亚洲高级副总裁欧博礼先生总结道。

消息来源:AIC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