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乐器展教育技术交流与科创活动一览

汇聚创新智慧,技术推动行业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1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上海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作为世界规模较大、最有影响力的乐器展之一,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一直以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合作、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地发展为己任,不仅致力于打造全球乐器商贸平台,同时也聚焦行业领先技术和市场前沿信息,为全球乐器企业搭建创新与交流的平台,通过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完善展会引领科技创新、助推行业发展的多元化功能。

当传统音乐遇到数字技术,MIDI时代的来临给传统音乐带来挑战,却也给音乐市场带来更多机遇与创新动能。为了探讨MIDI技术领域的技术应用与发展前景,展会开设“MIDI技术及应用论坛”,邀请来自海内外的MIDI先锋倾情加盟,展开跨界思维的激情碰撞。

为鼓励并推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上海乐器展联合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再次推出行业科技创新评选,通过企业展示、行业媒体、资深用户、专业院校、观众群体的共同参与,共同进行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助力企业走上技术创新发展道路。

多场技交会共享海内外创新技术,科技创新评选尽览前沿革新理念,共同打造全球乐器行业品牌展,大力助推行业发展。

助推企业技术革新 -- 行业创新评选

时间:10月13日10:00-10:30
地点:E1-M16会议室

为鼓励并推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上海乐器展联合上海国际专业灯光音响展,在去年首次推出后,今年新增了电子鼓、耳机、麦克风三大品类,与合成器、效果器、电子琴三类成为本次行业创新评选的六大类别,通过企业展示、行业媒体、资深用户、专业院校、观众群体的共同参与,评选出较佳创新奖及最具人气奖。颁奖仪式将在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现场举行,共同进行行业关键、技术攻关,助力企业走上技术创新发展道路。

共论音乐科技发展未来 -- MIDI新技术讲座及应用论坛

时间:10月13日10:30-12:00
地点:E1-M16会议室

现代科技与音乐艺术相结合而产生的“电脑音乐”这一新兴学科,是为MIDI。MIDI是编曲界最广泛的音乐标准格式,可称为“计算机能理解的乐谱”。它用音符的数字控制信号来记录音乐。几乎所有的现代音乐都是用MIDI加上音色库来制作合成的。MIDI技术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的音乐制作方式,拓宽了音乐制作的领域。他的大容量,精确的乐器演奏法以及智能化和可调控性的特点,使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学院派致力于对其发展的研究。上海乐器展已连续多年开设“MIDI技术交流会”,旨在探讨MIDI技术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及应用,关注前沿的技术革新。

今年的MIDI技术及应用论坛,邀请到了美国MIDI制作商协会主席Tom White先生以及两位海外嘉宾为大家带来技术讲座,分享行业发展趋势与较新技术应用,随后的技术应用论坛将由得理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兴华先生主持,中音公司董事长赵易天先生,吟飞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廷国先生,上海计算机音乐学会会长陈强斌先生以及得理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友乐学音教技术总监张光中先生共同探讨,多角度、全方位的对音乐科技的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探讨和分析。

汇聚行业创新技术 -- 钢琴高级调律师培训讲座

钢琴调律联盟标准培训平台新闻发布会暨客座讲师颁证仪式
  间:10月12日13:00-13:20
  点: E1-M16会议室
钢琴调律技术交流会
  间:10月12日13:20-16:30
  点: E1-M16会议室

准确的音调和良好的音质是音乐表现的必要条件,也是激发演奏激情,提高音乐品质的关键所在,因此调律师可能是成就一场完美音乐会的灵魂人物。一名合格的调律师需要掌握精准的调律技术,满足演奏者合理的演奏要求,对钢琴的触感、音色和音量等进行针对性的调整,以使钢琴达到其所能保持的较佳演奏状态。

为了促进国内外钢琴调律师之间的技术交流,助推行业整体发展,展会同期将组织“钢琴调律联盟标准培训平台新闻发布会暨客座讲师颁证仪式”与“钢琴调律技术交流会”,为业界人士创造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讲座特邀日本Kawai公司日籍技师,以及来自中国台湾的资深钢琴技师林大嘉先生,现场讲解“钢琴键盘杂音的处理与维护”,为钢琴重新赋予优美的一色。

活动日程:

嘉宾

单位/职务

题目

岩仓康之 先生

日本Kawai公司mpa钢琴技师、讲师

《成为顶级调律师的必修技能》

林大嘉 先生

中国台湾资深钢琴技师、讲师

《钢琴键盘杂音之处理与维护》

9月15日之前,于官网、微信预登记可免票入场,9月16日-10月10日,购买早鸟票:30元/展期,10月11日-14日,购买现场票:50元/单日单次,70岁以上老人及1.2米以下儿童可于10月13日-14日(公众开放日)免票入场。

以上活动内容截止至10月14日,如有改动,请以活动现场为准,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更多内容请登录网站 www.musicchina-expo.com,或添加官方微信(上海国际乐器展)。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时尚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