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主持首届目标守卫者活动

号召新一代领袖加入全球消除贫困和抗击疾病行列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2017-09-21 03:00 6549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众多商界、科技界、媒体和娱乐界领袖携手,助力实现“全球目标”

纽约2017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约旦王后拉尼娅,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荷兰王后马克西玛,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莱伊曼·古博薇和马拉拉·优素福·扎伊,今天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共同出席首届“目标守卫者”(Goalkeepers)论坛,分享了全球健康和发展领域取得的进展,并探讨了如何继续努力实现更加繁荣、健康和公平的未来。

“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瞻远瞩,又不可或缺。维护女性权益、确保女性的声音被听到、打破阻碍女性发展的刻板印象,事关我们每一个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说,“实现平等的较佳途径就是直接支持世界各地的女性。我们在推动性别平等的路上走得越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速度就会越快。这个道理非常简单。一个更加公平、更加可持续的世界和我们近在咫尺,但前提是必须让女性发挥主导作用。”

“挑战真实存在,解决仍待时间。但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不同,而且所有人都应该尝试。”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这是我的信念,也是所有‘目标守卫者’的信念。我相信,如果我们继续前进,世界将在未来几年中取得更多进展。”

本次活动特别选在联合国大会召开期间举办,对过去几个月来针对可持续发展前景的消极舆论做出积极回应。论坛围绕性别平等、科技创新和全球健康三大主题展开。演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如何通过强大的领导力和创新解决方案来消除贫困,降低儿童死亡率。

“过去二十年里,全球在消除贫困和抗击疾病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是我们有生之年看到的重要成就之一,”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表示,“今天进行分享的领袖告诉我们,进步是可能的,但也并非必然。我们必须实现卓有成效的领导并持之以恒,才能取得进展。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实现全球目标作出贡献。”

论坛采取了现场演讲、可视化数据与视频等多种创意传播形式,邀请众多演出嘉宾、全球健康专家以及奋斗在一线的目标守卫者们齐聚一堂,旨在启发新一代领袖携手实现宏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目标)——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战胜不平等与不公正,以及扼制气候变化。

“全球发展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们要么选择继续坚定信念,共同实现目标,要么选择无视人类苦难和不平等,放弃这些目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我相信,人们一旦了解我们迄今已经取得的成就,就一定会有动力完成这一未竟事业。”

活动期间,国际社会对实现全球目标做出进一步承诺。盖茨基金会在宣布向支持发展中国家改善妇女和儿童健康的平台全球融资基金(GFF)捐赠2亿美元的同时,还宣布了四项跨部门的“加速者”计划:

  • 女性运动:加拿大和荷兰政府、EdelGive基金会代表维迪雅·沙、威廉与佛洛拉·休利特基金会、美国旅行服务网站The Points Guy、女性杂志《魅力》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支持那些倡导性别平等、但未被认可或资金不足的草根女性组织和运动。
  • 社区卫生工作:多种类型的机构共同承诺通过在线平台来帮助国家社区卫生工作者项目的发展和壮大。项目由“健康最后一英里”主导,并获得多方支持,包括TED、edX、哈佛大学在线课堂HarvardX、阿斯彭健康管理合作倡议、儿童救助国际、健康融资联盟、全球健康联盟、健康带来希望(Hope through Health)、非营利组织Living Goods、肯尼亚拉瓦拉社区发展阵线、玛格丽特·A·嘉吉慈善基金会、非营利组织Possible Health、旨在降低马里孕产妇和儿童死亡率的社区卫生工作者项目Project Muso、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的组织The END Fund、瑞银慈善基金会、联合国秘书长健康问题特使、西雅图非营利组织VillageReach和利比里亚政府等。
  • 数字普惠金融:普惠金融联盟(Alliance for Financial Inclusion)、优于现金联盟(Better than Cash Alliance)、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 联合利华、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难民署将携手合作,通过新型数字技术和创新政策来推动从现金到数字支付的转变。目前全球仍有约20亿人无法获得基本的金融服务。这些机构将帮助全球最贫困人群获得移动金融服务,并享受随之而来的经济好处。
  • 儿童营养不良:儿童投资基金会(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 Foundation)资助的平台“营养的力量”、英国国际发展部、瑞银慈善基金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银行将在新捐赠者的捐助额基础上进行至少扩大四倍的配比捐赠,从而广泛地实施富有影响力的营养干预措施,惠及数百万儿童。合作伙伴还包括英国慈善组织“喜剧救助”、玛格丽特·A·嘉吉慈善基金会、麦迪科基金会、 非营利组织“营养国际”和塔塔信托。该计划已经在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和坦桑尼亚陆续开展,并将扩大到贝宁、科特迪瓦、印度和马达加斯加等国。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梅琳达·盖茨还与联合国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共同主持了“目标守卫者”全球目标颁奖典礼及晚宴,旨在嘉奖那些对人们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并激励他人共同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杰出活动家。获奖得主包括:

  • 劳拉·乌路亚(哥伦比亚),青年领袖奖 (Young Leader Award)
  • 菲利克斯·曼纽高特(坦桑尼亚),携手并进奖(Leave No One Behind Award)
  • 玛丽埃姆·贾姆(塞内加尔/英国),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
  • 伯纳德·库里巴利(马里),健康无饥饿奖(Healthy Not Hungary Award)
  • 埃伦·约翰逊·瑟利夫总统(利比里亚),“全球目标守卫者”(Global Goalkeeper)荣誉称号
  • 里亚·莎尔玛(印度),领袖奖(Leadership Award)

两场活动之前,盖茨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新的年度报告《目标守卫者:数据背后的故事》。报告由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共同撰写,并利用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IHME)的预测数据,分析了全球目标中的18指标的更好和更差情景,其中包括儿童和孕产妇死亡率、艾滋病毒/艾滋病、发育迟缓、自主计划生育和普惠金融等。

关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秉承所有生命价值平等的信念,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致力于帮助人们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基金会主要致力于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使他们有机会摆脱饥饿和极端贫困。在美国,基金会致力于确保所有人——特别是拥有资源最少的人——有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成功。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和联席主席威廉姆•盖茨共同管理。

关于目标守卫者
“目标守卫者”既包括盖茨基金会为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而发布的年度报告,也包括为此举办的一系列全球活动。通过分享这些目标背后的数据和故事,我们希望能够激励新一代的领袖,也就是目标守卫者们增强对进展的认识,号召各国领导人承担责任并采取行动实现这些目标。

关于全球目标
2015年9月25日,193位国家领导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正式通过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又称全球目标)。这一系列宏大的目标旨在在未来15年取得三大进展:消除极端贫困、战胜不平等与不公正,以及扼制气候变化。

关于人人项目
人人项目(Project Everyone )由作家、导演及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理查德·柯蒂斯联合创办,旨在让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知晓全球目标,以较大限度促进这些目标的实现。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网站:www.project-everyone.org

特别致谢人人项目全球目标颁奖典礼的合作伙伴:卡特彼勒基金会、培生集团、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利华、世界经济论坛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

媒体联络方式:media@gatesfoundation.org 

消息来源: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