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和百事公司联合为“爱加餐”项目筹款逾300万元

将为4000多名贫困儿童提供一年的营养加餐及爱心厨房设备
2017-09-20 14:15 7999
今天,沃尔玛中国与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宣布 2017年“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公益活动筹集善款已超过306万元人民币,创下沃尔玛发起此活动以来较高纪录。

北京2017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沃尔玛中国与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宣布 2017年“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公益活动筹集善款已超过306万元人民币,创下沃尔玛发起此活动以来较高纪录。双方将把全部善款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状况。这笔善款预计能为4000多名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为期一年的 “一个鸡蛋+一盒牛奶”营养加餐,并为十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石家齐(右二)和百事公司公司事务部副总裁邰祥梅(左二)将2017年“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筹集善款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石家齐(右二)和百事公司公司事务部副总裁邰祥梅(左二)将2017年“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筹集善款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中)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今年“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筹集善款预计能为4000多名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并为十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图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各方赠送受益儿童画作。
今年“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筹集善款预计能为4000多名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并为十余所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爱心厨房设备。图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各方赠送受益儿童画作。

 

今年8月17日至30日举办的“你‘沃’一起,为爱加餐”公益活动,整合了企业、员工、消费者以及线上和线下公益平台的资源。活动期间,广大消费者通过沃尔玛全国400多家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商店踊跃捐款超过95.5万元人民币,约23万多人次参与;沃尔玛配捐及员工捐款超过104.6万元人民币;百事公司配捐及员工捐款超过101.4万元;腾讯公益线上平台捐款约5.1万元人民币。此外,沃尔玛还借助善行者和益行家运动公益平台,鼓励员工和顾客通过行走募款或捐步赢得企业配捐的方式参与公益项目。百事公司的桂格燕麦品牌也参与支持了此次公益活动。2011年至今,沃尔玛联合供应商及顾客已累计捐出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爱加餐项目。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石家齐表示:“儿童食品安全与营养是沃尔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三大领域之一。通过‘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我们利用全国门店及线上渠道,带动供应商、顾客共同关注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情况,汇聚爱心,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未来,我们将持续关注儿童食品安全及营养领域,同时从产品选择上更加关注营养健康,开展对儿童、家长及学校的健康宣教,倡导营养膳食的生活方式。”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Mike Spanos)表示:“为贫困社区和消费者提供至少30亿份营养食品和饮料,是百事公司‘2025可持续发展日程’中的重要承诺之一。两家500强企业携手支持公益,实现了1+1大于2的目标。百事公司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多种多样美味和营养产品的同时,将继续回馈中国社会,为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进一步兑现百事公司‘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的长期的坚定承诺。”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表示:“扶贫基金会已多次与沃尔玛合作开展‘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此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公众筹款平台,沃尔玛和百事公司两家500强爱心企业的积极倡导和推动,充分调动了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让爱加餐项目能够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我们对此高度赞赏和感谢!”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6-17岁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率,农村是城市的3倍;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农村是城市的2-3倍,贫困农村又是一般农村的1.5倍。

自2008年启动至2016年年底,中国扶贫基金会各项目累计投入约1.85亿元,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等10省37州/市74个偏远山区的县/区,提供了约3800万份的营养加餐,建立了1164所标准化的爱心厨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专家对爱加餐项目受益学校的评估表明,爱加餐项目有效改善了儿童的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减少了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对学生家庭膳食模式的改善也起到了辐射作用。

2011年沃尔玛中国首次参与“爱加餐”项目,通过营养加餐、爱心厨房和营养宣教等方式,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状况。2011年以来,沃尔玛的捐款已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的21所小学提供近130万份营养加餐,超过5000名学生受益;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的10所小学提供了爱心厨房设备,近1700名学生受益。

2015年12月,百事公司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合作启动了“百事营养行动”,支持“爱加餐”项目,通过捐赠旗下桂格产品与鸡蛋、牛奶进行营养配餐,用以持续推进中国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截至目前,百事基金会、百事大中华区及员工已共捐资170万人民币,为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超过3000人次的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逾35万份营养早餐,培训教职工近300人。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日用品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