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学研可循环发展新思路”产业沙龙举行

共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上海产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7-09-19 17:36 9371
由国内专业的“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产诚医疗、外高桥保税区自贸壹号生物医药产业园及医麦客联合举办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学研可循环发展新思路”产业沙龙于2017年9月15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柏悦酒店隆重举行。

上海2017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为了更好促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的产业融合,更好服务于创新企业发展,由国内专业的“产业+”信息服务平台-产诚医疗、外高桥保税区自贸壹号生物医药产业园及医麦客联合举办的“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学研可循环发展新思路”产业沙龙于2017年9月15日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柏悦酒店隆重举行。

图片为沙龙现场
图片为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以“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学研可循环发展新思路”为主题,为期半天的沙龙共吸引了近百位国内顶尖院校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医疗器械中小企业代表,资深生物医药产业园区项目操盘手,精准医疗行业媒体,医疗产业投资精英出席本次会议,就如何促进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融合议题分享了见解。

本次沙龙特邀上海毓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弛女士作为当天活动的主持人,她曾有近20年世界500强企业管理经验,在张总简约精炼的主持下整场沙龙拉开了帷幕。

此次沙龙不乏来自多元背景的生物医药优秀代表。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煦先生带来了关于促进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并在会上分享了切实可行的上海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建设方案。生物医学评论研究所主任博士陈光风围绕干细胞、肿瘤、基因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及进展做了精彩的演讲。

图片为沙龙现场
图片为沙龙现场

作为沪上知名经济开发区,外高桥管委会领导以药明康德的蓬勃发展历程为例,向各位参会与会嘉宾展示了自贸试验区如何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并坦言,自贸试验区在区域政策上较大的优势就是免税。上海海关“23+8”创新制度也是推动自贸区发展的重要政策。与此同时,自贸试验区还在投资与金融方面还建立了一口受理、综合审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QFLP试点业务等服务体系来促进企业的发展。

广州邦德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旭年认为产品立项离不开市场需求产品预期用途同类产品竞调项目风险评估这几个环节并重点强调了产品研发中设计开发策划与“输出、评审、验证、确认、核查”每个应该注意的问题,为现场的医疗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实操经验。上海拜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兼研发总监黄力博士直言不讳地道出了当今医疗器械领域资金,人才以及竞争模式的不足之处,并分享了在精准医疗CTC影像设备肿瘤免疫疗法人工智能诊断可穿戴设备手术机器人3D打印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和市场。

医疗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资本、区域政策等外在支持,而论坛以各行业大咖们头脑风暴的形式突破了医疗行业的局限。来自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泰州健康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钱吉博士产诚医疗创始人自贸壹号项目运营负责人李文廷先生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转化医学中心技术中心主任魏佑震先生创新医疗行业媒体医麦客主编王海峰先生,在主持人张弛女士的引导下,各抒己见,以不同行业不同视角对“生物医药产业的产学研金互动,形成更好的产业集聚”进行激烈而深度地思辨。

图片从左依次为:上海毓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弛、上海毓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天新、产诚医疗创始人李文廷、医麦客主编王海峰、东方医院转化医学中心技术中心主任魏佑震、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钱吉
图片从左依次为:上海毓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弛、上海毓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吴天新、产诚医疗创始人李文廷、医麦客主编王海峰、东方医院转化医学中心技术中心主任魏佑震、复旦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钱吉

讨论中,他们对“共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达成共识:以外高桥保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主力业态,以生物医药产业引导基金为主力支撑,使整个生物医药行业在自贸区形成良性产业生态圈。几位专家观点的碰撞,一度掀起论坛的高潮

本次沙龙在精彩的圆桌讨论中落下帷幕。产诚医疗系列沙龙论坛将继续锁定医疗产业,深入体外诊断、医疗器械、抗体药物、细胞治疗、疫苗等多个细分领域,举办不同形式的会议论坛。敬请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产诚通(chancheng_info),获取更多信息。

消息来源:上海产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