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探寻公益打开新方式

中国公益节
2017-09-19 15:49 4548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各项筹备工作于日前全面启动,本届公益节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开幕,活动将再次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并向公益践行者致敬,颂扬公益高品格,传播公益正能力量。

北京2017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各项筹备工作于日前全面启动,本届公益节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开幕,活动将再次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并向公益践行者致敬,颂扬公益高品格,传播公益正能力量。

如今公益事业日益成熟,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公益慈善模式正在悄然改变。公众的参与方式,从之前更多倾向于政府主导的、大灾之后的应急慈善,转变为日常化、社交化的场景式慈善。每个人都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表达善意和社会责任感,新的公益生态正在形成。

第七届公益节活动将邀请公益界领军人、基金会负责人、国际组织和NGO领导人、商界领袖、媒体代表通过演讲、高端对话、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公益创新,聚焦公益新生力量,探寻公益慈善的新打开方式。整场活动包含开幕式、公益论坛、致敬盛典、公益计划发布、主题晚宴等环节,预计出席嘉宾逾800名,逾200家媒体将对公益节进行深度报道。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公益节活动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回眸过往足迹,每届公益节都会吸引公益界、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百家媒体积极报道,主流媒体传播达2千余篇。今天,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包括林志玲、品冠、胡彦斌、宁静、蔡少芬、罗志祥、潘晓婷、尚雯婕、任泉、景甜、樊少皇、杨幂、陈志朋、张译等多位明星担任公益节形象大使。

第七届公益节活动新亮点

今年是公益节举办的第七个年头,七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和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让更多人树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以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第七届公益节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力求打造成公益节历史上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活动,活动有如下新亮点。

亮点一:跨界对话,嘉宾热议公益创新。

如今,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公益项目的形式以及公众的参与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借助互联网与科技的力量,公益可以随时随地发生,人人皆可参与到公益中来。公益展现出“全民参与”“共同创造”的新特征。第七届公益节将邀请各领域嘉宾通过跨界对话,展示公益创新的力量与成果,探寻公益新打开方式。

亮点二:聚焦企业社会责任。

随着公益氛围日渐浓厚,公益活动日益兴盛,公益生态圈日趋完善,广大企业正积极担负起其应尽的社会责任,纷纷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中。今年的公益节活动,将设置更多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类的话题,引导越来越多的企业树立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

亮点三:明星效应带动全民公益。

第七届公益节邀请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演艺和体育明星通过讲述、倡议、对话的形式分享他们的公益主张,旨在让明星公益从个人行为升华到用影响力带动的群体行为,进而使更多人积极践行公益,为加速推进“人人公益”时代的到来贡献力量。

亮点四:致敬年度公益践行者

第七届公益节将再次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过去的六年间,公益节推选出了众多年度榜样,其中有石清华、王奕鸥、陶艳波、秦开美、高淑珍、邓小岚等民间代表;有卢德之、朱永新、郑卫宁、田惠萍、廖晓义、延参法师等公益先锋;有周海江、高天乐、陈忠伟、齐毅夫、黄荣年、黎昌仁等商界领袖;也有中国人寿、福特汽车、立邦、施耐德电气、红豆集团等责任品牌;有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壹基金、仁人家园、真爱梦想、宝贝回家等公益机构;还有为爱上色、恒爱行动、春苗营养计划、根与芽、美丽童行等公益项目以及《海洋天堂》、《乡村教师》、《成长的光影》、《盛先生的花儿》等影像作品。

亮点五:活动新面孔增多。

今年的公益节活动在嘉宾阵容上将再有新突破,活动将广泛邀请政府、NGO、媒体、学界、企业五个维度的众多热心公益人士。此外,更多有着公益意识或实际公益行为的“互联网+”类型的企业代表和中青年创业家也将受邀参加。

亮点六:搭建沟通桥梁,形式推陈出新。

公益节在活动形式上不断推陈出新,除主体环节外,第七届公益节特别安排了午餐会、交流晚宴、围炉夜话等环节,为嘉宾营造更多交流机会。同时,现场也将提供多个交流室,为企业与公益机构间创造“约会”的条件。

更多活动信息请登录公益节官网:www.gongyicn.org

消息来源:中国公益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