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星航空联手易宝支付 借电子支付平台锻造竞争优势

2007-03-14 20:53 3720

北京3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近日,国内第四家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日前宣布与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服务商 YeePay 易宝合作,在其销售网络全面接入YeePay易宝多元化电子支付平台,这样消费者可以通过上网、甚至打电话的方式,方便、快捷、安全地订购机票,从而帮助消费者更快地适应电子客票的发展需求。作为首家接入电话支付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以旅行社为依托,延伸旅游服务,庞大的旅游资源以及”航空+旅游”的经营模式是东星的优势所在。此次成功接入易宝支付平台,更进一步扩大自己的竞争优势,从而在航空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赢得先机。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231623.jpg )

随着电子客票被广泛接受,却依然没有一种被广泛接受的电子支付方式。即使是眼下人们关注最多的网上支付,或出于使用门槛太高,或出于安全顾忌,其在购买电子客票时的使用率也极低。但是不管对航空公司而言,还是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要实现高效、快捷、低成本的购票,电子支付又必不可少。

电话支付是一种离线的支付方式,可以看作是电话银行在查询、转账等之外的新增功能。也就是说消费者在购买东星航空公司的电子客票时,不用前往售票点订票、付款,只需先拨打东星航空24小时订票热线95151订票,再拨打所持银行卡的电话银行特服号即可根据语音提示查询自己的未支付订单,并确认支付。现在,无论是持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还是北京建设银行银行卡的用户,均可以享受这一创新服务。

电话支付所需的资源仅仅是一张银行卡和一部电话,这两样都属于既有资源;而拨打电话银行号码后按照语音提示即可完成支付,不需要消费者学习任何技巧。除此之外,电话支付的应急性非常好,特别是遇到突发性的行程安排或变更时,你会上网,会用网上支付,但你不见得当时当地就拥有便利地上网的条件。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电话随手可得,电话随身,就相当于POS机随身,随时随地都能实现支付。

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支付渠道只是东星航空接入电话支付产生的”一箭双雕”效果之一。在电子客票的B2B交易层面,即东星航空与旗下代理人,以及代理人之间进行票款结算时,电话支付亦使得这些原本繁琐的票据往来实现了电子化管理。

东星航空公司负责人坦言,目前,国内几家民营航空公司都还处于散、弱、小的状态。但据透露,东星不但在竞争中加强自身建设,还与鹰联、奥凯、春秋、吉祥航空5家民营航空公司已结成松散型联盟,商量定期进行交流,并在航财、资源、航线等方面进行合作。东星航空一向以创新精神走高端路线,如筹建期即决定选用最先进机型、较好的发动机,从而成为全世界新成立的航空公司中拥有最完整大型机队的航空公司;在正式运营后,更依靠航旅组合拳迅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此次,作为东星航空接入以电话支付为特色的易宝支付平台,借势电子客票发展趋势之外,也为其全面电子化航旅时代做重要准备。

YeePay 易宝简介

YeePay 易宝支付(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电子支付应用和服务提供商,是提供创新的多元化电子支付业务一站式服务的专业领导厂商。公司运营中心在中国北京,目前在上海、广州、成都、内蒙古设有分支机构。YeePay 易宝专注于金融增值服务领域,创新并推广多元化、低成本的、安全有效的支付服务。在立足于网上支付的同时,YeePay 易宝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首家推出 YeePay 易宝电话支付业务,真正实现了脱离互联网限制的电子支付,为更多传统行业搭建了电子支付的高速公路。YeePay 易宝的合作商家包括了百度、盛大、当当、搜狐、国美、TOM、金山、新东方在线、深航、e 龙、环球、游益网、八佰伴、中国联通在内等众多知名企业。YeePay 易宝被电子商务财富年会评为“较佳支付平台”并被中国互联网协会评为“创新50强”。

有关 YeePay 易宝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YeePay 易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