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服务于产业发展与当地需求 颐高逐步打造创业创新生态圈

2017-09-18 17:19 5669
在刚刚过去的东盟博览会上,颐高与广西宾阳县签订互联网+双创基地项目,与桂林市象山区签订桂林市新经济城市会客厅项目。

杭州2017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在刚刚过去的东盟博览会上,颐高与广西宾阳县签订互联网+双创基地项目,与桂林市象山区签订桂林市新经济城市会客厅项目。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随着颐高在广西的各个项目不断深入运营,颐高将不断引进新的创新模式、创业服务平台,依托广西当地特色实业经济,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大数据、新商业等激活传统经济活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成立于1998年的颐高从早期运营 IT 专业卖场转向运营商业地产、专业市场,再到如今向新经济实体运营商转型,不同的产业园区、创业平台等在各地落子,颐高积极构建多城乡创新聚集地,打造创业创新生态圈。

转型第一步 运营+服务成主打

杭州的文三街曾经见证了浙江诸多数码领域企业的兴起,现在正见证着一个个互联网创新企业飞速成长。颐高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从1998年在杭州落成第一家高新电脑城开始,颐高一直在进行业务扩张,到2010年,在全国已经开发运营60余个电脑卖场。虽然都是电脑卖场,但颐高没有走传统专业卖场租赁的路子。

在经营卖场的过程中,颐高除了为数码卖家提供基础的场地,还为他们提供仓储、金融、设计、营销等方面的服务。这样一步步走过来,颐高发现企业对于第三方服务的需求远远大于预期,而且产业聚集更容易吸引企业入驻,这也促成了颐高早期的转型。

创业企业构成不同行业的“毛细血管”,它们规模虽小但数量众多,在增加就业、促进创新等方面有重要作用。为此,颐高在2003年迈出转型第一步,开始建设运营科技类创业园区,不但为创业者提供基本的物业服务,还通过自身和第三方机构提供创业过程中需要的从业培训、路演、物流等相关服务,并且引入便利店、餐饮、休闲娱乐等配套,一个创业园的完整生态链基本完成。

以创业创新服务为核心 借风口探索新产业

继运营创业园后,颐高不断在创业服务领域做深做透,通过投资新建或利用空置的楼宇资源尝试开发运营电子商务产业园、众创空间、新经济产业园等新产业业态。

产业园区能有效解决产业转移的问题,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产业生态圈。2009年大量的电商企业发展加速,颐高在深度开发和运营创业园的基础上,将在创业园创业配套服务的基础上,加入大物流、大电商、大产业的概念,为电子商务领域的创业者提供全套产业链服务。而这也使颐高成为第一批从事电商园区开发和运营的机构,目前已经签约开发100余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2014年,国内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颐高审时度势,投资楼友会。楼友会作为杭州第一批众创空间品牌,通过自身的创业苗圃、孵化器,筛选初创企业入驻,经过培育之后,好的项目引入创业园,规模扩大后再引入产业园。

除了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众创空间,颐高还发展了颐高小镇、颐居美丽乡村、人力资源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物流园区、创业大街、军民融合产业园,服务于各地的传统实体经济转型,并从2017年起向新经济实体运营商转型,整合人才、技术、服务等资源,为当地的新经济发展、创新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

多年站在风口上,不断尝试新领域,颐高转型升级的方向很明确 -- 以新经济产业、创新产业为核心,推动当地的传统经济向新经济发展。

创新转型实体 多方合作共赢

近几年,全国各地积极推进产业创新升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因地制宜、发挥当地优势、整合资源,内部挖掘产品、文化,外部引进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从转型为 IT 专业市场运营商到双创平台投资运营商,再到新经济实体运营商,颐高积累了丰富的投资运营经验,并与大量的服务商、创业联盟等有着广泛合作。

经过多年实践和创新,颐高在服务与运营方面更加专业,旗下各产业取得了多方共赢的结果。颐高特色小镇之一东海水晶小镇,规划聚焦三大产业集群,带动200个创业项目,100个高成长型企业,20个总部企业联动,并引进高层次创业者300名,投资机构50家,提升东海水晶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平台集聚区。

在与多方不断合作共赢的过程中,颐高积累了专业运营的好口碑,并收获新的合作机会。创业园、电子商务产业园、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几大创业创新平台在全国各地纷纷落地,颐高的业务版图正在逐渐扩大。

消息来源: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