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引领“新动能” 打造新模式 海南数据谷领跑海南双创市场

2017-09-18 14:24 7423
9月15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全国双创周海南会场在海口海航大厦隆重拉开帷幕,在为整个海南省的创客们奉上一场精彩纷繁的双创盛宴的同时,也向全国展示了整个海南省双创活动的硕果。

海口2017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9月15日上午,万众瞩目的全国双创周海南会场在海口海航大厦隆重拉开帷幕,在为整个海南省的创客们奉上一场精彩纷繁的双创盛宴的同时,也向全国展示了整个海南省双创活动的硕果。

开始于2015年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已成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双创活动品牌,在激发大众双创热情、分享创客双创经验、切实落实国务院双创政策和助力国家经济转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从2015年的“创业创新 -- 汇聚发展新动能”到2016年的“发展新机遇、培育新动能”,再到今年的“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双创周活动用主题的变化清晰地勾画出我国双创发展的脉络。全国各地百花齐放的双创周就是各地双创成果的集中展示。

全国双创周海南会场开幕式现场
全国双创周海南会场开幕式现场

本次海南会场的承办方海创空间·海南数据谷(以下简称海南数据谷)坐落于海口市中心城区的大英山国际旅游岛CBD片区,是海南省互联网重点创新创业基地。

海南数据谷隶属于海航科技旗下的海创空间,作为海航集团旗下互联网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构成和落足点,肩负着发挥海航集团多业态产业链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品牌的发展使命。海南数据谷投入运营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迅速吸引了包括摩拜单车、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创新平台以及小二租车、火吧等一批本土创新型企业,主要聚焦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技术(VR/AR)、大数据等技术领域的企业,初步发展成为了以技术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的产业集聚地。

除了提供办公场地以外,海南数据谷还提供了多层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和技术服务,园区服务优势不断凸显,从资本对接、学习提升、互动交流等三个方面举办系列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并多次承办省内大型“双创”活动,在省内树立起数据谷良好的活动品牌形象。2016年海南数据谷承办的2016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 2017年的硅谷科技企业走进海南,再到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会场开幕式暨双创高峰论坛,海南数据谷一直担当着省内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者。

海创空间-海南数据谷精神堡垒
海创空间-海南数据谷精神堡垒

立足海南,目标却远不止于岛内。“我们希望成为企业腾飞的助推者,让世界看到海南创业的力量所在。”海南数据谷总经理吴坤仁介绍,海南数据谷目前已经完成了一期重创空间的建设,正在着力搭建符合海南市场、高标准、高水平的聚集型加速区,进一步完善服务层级,提高服务水平。

“我们打造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不止因为大集团既有资源版图较大,更在于我们迅速整合资源、补足服务能力的优势要高于一般企业。”海创空间董事长董事长徐万国表示,海南数据谷作为海创空间在海南省的发展载体,将以海航集团的产业资源、数据资源、技术资源和资本能力,“外引内联”,迅速培育新型创业服务生态体系,为平台入驻企业提供更优、更快、更全面的支持和帮助。

海创·创业云就是上述服务体系中的一部分。海创·创业云是海创空间重点打造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它将依托海航云强大的技术支撑 -- 以航空级别的可靠性,让初创企业能与大公司一样享受稳定、可靠、安全的容器解决方案。创业云将为创业者提供基础云、开发测试云和应用云三大模块,为不同类型的初创公司提供差异化的资源。

为了推动创业云的落地和快速布局,9月15日下午,在海南省“双创周”系列活动 -- 海南创业精英论坛上,海创空间发布了海创·创业云“125”扶持计划 -- 即3阶梯云资源现金扶持计划。

活动现场,海创·创业云携手青创孵化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日前,海南数据谷已向海南洪泰复兴城创新空间投入创业云现金扶持。此次海创·创业云“125”扶持计划的发布,更体现了海创空间打造全球创新创业共享平台的决心。

消息来源:海航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