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西安分会场在经开区盛大启动

2017创西安,潮北看
西安创业大街
2017-09-15 19:19 8354
9月15日至21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盛大开幕。今年的主题定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西安经开区也成为了全国分会场之一,通过为期七天的多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西北地区掀起又一轮创新创业浪潮。

西安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9月15日至21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盛大开幕。作为第三届双创活动周,今年的主题定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在上海设立主会场,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围绕双创活动周主题,组织数千场成果展示、会议论坛、群众竞赛、专业服务、路演对接等。西安经开区也成为了全国分会场之一,通过为期七天的多场创新创业主题活动,在西北地区掀起又一轮创新创业浪潮。

2017全国双创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
2017全国双创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

2017年3月5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是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的有效方式,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现实渠道,要不断引向深入。

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一年一度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作为“双创”非常重要的展示平台,成为了创业创新者的节日和舞台,推动创业创新的理念和思想到达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在全社会形成“创业可以成为生活方式、创新可以成为人生追求”的良好发展态势。

一场万众期待的启动仪式,绽放创业西安

“创未来,潮西安”2017西安双创周主会场启动仪式设置在西安经开区凤城八路168号 -- 西安创业大街。碑林区、新城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区、航空基地、航天基地、国际港务区等地设分会场。

西安市相关重要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现场并发表重要讲话。

同时,2017双创吉祥物“壮壮”面世发布,以稀有、勤劳、进取的独角兽为原型,体现创业者的探索钻研精神。

与会领导和创业者代表们共同启动了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分会场活动。

汇聚万千梦想的7日盛宴,引爆创业西安

本次陕西·西安双创活动周将持续7天,期间将举办“1+14+19”系列活动。其中,“1”即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暨2017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

同时,全市将举办双创Talking·系列对话活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DigiArtist 2017数字艺术展、秦英汇·创、3W 创新节等14场重要市级活动,及19场各区县、开发区举办的其他活动。

此次活动周将“双创”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既有创新创业的政策直达、政府与大众的直接互动、创业大咖与行业精英的观点解读,也有最新科技、文化创意的直接展示,还有各类颁奖典礼、项目路演环节,让广大创业者在感受创新力量的同时,展示2017年西安独一无二的创业创新热潮。

一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沸腾创业西安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走上西安创业大街,参观2017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展示项目有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3D打印、AR/VR及部分科研院所、众创空间、战略新兴产业类的创新创业成果等。

成果展示分室内展示和室外展示,其中室内展示面积为2500平方米,室外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9月15日至21日期间,将以展板介绍、实物展览等多种方式公开向大众进行展览超过300项创新创业成果,期待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追赶超越万象更新,2017双创看陕西

今年以来,西安市围绕落实“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战略部署,实现“追赶超越”,打造“创业西安”城市品牌,将双创工作提升到激发社会新动能,推动经济发展的高度。西咸新区打造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西安市高新区众创空间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国际港务区、航天基地、航空基地、浐灞生态区、曲江新区、新城区、碑林区、长安区等各个区域联动发展,全省人才活力释放激发、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宽、双创文化氛围越发浓厚。

西安经开区矗立在双创时代潮流之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实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的“三新战略”,积极落实《西安市推进“5552”众创载体建设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十个一”重点工作任务, 培育了一批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进一步完善了创新创业服务体系。

西安创业大街作为本次双创周的主战场,致力于建设西部首个创业综合体 -- “城市创业CBD”,毗邻西安市人民政府,为青年创业者和城市创新者营造集工作、学习、社交、生活和消费等为一体的“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真正实现“24小时创业不打烊”。

相信在未来,通过建载体、搭平台、优政策,着力为创新创业“搭台清障”,经开区将真正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让天下英才爱经开、创新创业在经开。

消息来源:西安创业大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