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融科技创新初见成效 招联金融荣膺“中国智能消费金融先锋榜”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7-09-15 18:27 9997
9月15日,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暨2017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本届峰会涵盖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民营银行、汽车金融、智能投顾等多个领域。充分探讨智能投顾、大数据风控等技术将如何改变金融行业格局等问题。

深圳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9月15日,中国AI金融探路者峰会暨2017中国金融科技先锋榜颁奖典礼在深圳举行。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内最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峰会涵盖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民营银行、汽车金融、智能投顾等多个领域。招商银行、腾讯云、京东金融、招联消费金融、新网银行等企业领导出席活动,并充分探讨智能投顾、大数据风控等技术将如何改变金融行业格局,以及金融和科技如何实现更好的合作共赢等问题,前瞻中国金融发展大势。

招联金融首席市场官谢云立参与圆桌论坛
招联金融首席市场官谢云立参与圆桌论坛

凭借近年来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卓越表现和技术,招联金融荣膺“中国智能消费金融先锋榜”。招联金融首席市场官谢云立参与了以“多业态红海格局下,消费金融如何借AI突围?”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与在场企业高管一同探讨消费金融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创新融合 金融与科技走向协同共赢

近年来,随着金融消费习惯和信用消费意识的形成,传统银行、互联网巨头、消费金融公司以及民营银行等多方玩家的入场,中国的消费金融领域越来越喧嚣。谢云立认为,目前消费金融领域已由蓝海转变为红海,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降低成本以及提高服务水平等手段互相角逐。行业面临着企业战略、社会生态变迁、金融监管约束、政府反垄断等因素的影响,正形成横向和纵向的新生态,不参与新的生态变迁的企业将慢慢被边缘化。

在金融科技3.0时代,消费金融已成长为金融业一个重要的“风口”,伴随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金融科技的兴起,金融和科技之间应如何融合,更好的走向合作共赢之路?

面对此问题,谢云立以招联金融的运营模式为例做出了解答,“人工智能对招联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消费金融的本质是普惠金融,如果要做到普和惠,必须要降低成本。招联在成立之初即确立了纯线上的轻运营模式。本着‘抓体验、重安全、提效率、降成本、控风险’的经营思路,招联一直坚持以金融科技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系统架构创新上,招联率先在消费金融领域实现去“IOE”,搭建了支撑风控、产品和运营的大数据平台,建立了以“云技术”为基础的统一运营服务体系;风险管理创新上,招联金融利用多维度征信信息和云计算等打造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挖掘的“风云”风控系统集群;产品设计创新上,招联金融通过多种创新工具开展小额消费信贷服务,现有产品体系均做到了无抵押、无担保,纯线上办理。

截至2017年7月末,招联金融累计授信客户1260万,累计放款超过1400亿元,户均贷款约6000元。

积极探索信用实践 完善消费金融生态链

消费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信用基础设施的建设。在圆桌论坛上,谢云立表示,“多头借贷呈快速上升趋势,未纳入人行征信体系的占比很大,消费金融需警惕系统性风险。为了更好的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招联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方面,积极探索实践了一些创新案例。”

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招联金融与中国联通大数据中心合作,基于大数据深度挖掘,打造了一套KS值超过40的沃信用分价值评分体系。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对客户信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从3亿联通用户中筛选出近亿的白名单客户,直接应用到联通后付费的现金分期、手机分期等业务。

招联金融还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立智慧金融联合实验室,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探索。推进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而当前重点探索解决一些交易反欺诈领域的主要问题。

消费金融不仅有无限的想象空间,更拥有广泛的应用场景。谢云立最后表示,在消费金融领域当下这个“风口”,企业需兼顾金融与科技的平衡、重视信用体系建设,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趋势,积极探索和坚持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道路。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