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莱茵TUV举办QC 080000:2017有害物质过程(HSPM)研讨会

2017-09-15 12:36 144372
9月13日、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下称 “TUV莱茵 ”)在深圳、广州两地分别举办有害物质过程(HSPM)研讨会 。

深圳和广州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9月13日、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下称TUV莱茵)在深圳、广州两地分别举办有害物质过程(HSPM)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分别围绕新版IECQ QC 080000:2017标准以及RoHS2.0、REACH、POPs法规的变化、换版要求、企业应对等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探讨。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QC 080000是国际电工委员会开发的有害物质过程管理(HSPM)认证项目的通用名称。是目前IECQ HSPM体系认证的唯一实施标准,该标准是IEC在EIA/ECCB-954标准的基础上编写的,是IEC体系的国际标准之一。2017年5月22日,QC 080000:2017标准英文版已于全球正式发布,标准的简体中文版及繁体中文版也同步发行。

IECQ QC 080000:2017标准的制定,是基于相信:HSF产品和生产过程的实现,有赖于组织和供应商的综合管理,而并不仅仅依靠核对综合测试达成。因此,标准对物料管理、供应商管理、生产和维修程序控制以及相关的质量认可过程等,都提出了明确的管理要求。

TUV莱茵学院培训讲师陈继全,在研讨会上详细对比了新旧两版QC 080000标准差异。新版标准的的结构与ISO 9001:2015一致,同时可适应全球不断增加的有害物质法规,如REACH法规所规定的新增受控物质、变更控制、产品召回,供应链内的信息沟通,以及向ECHA通报SVHC。QC 080000:2017标准响应适用的法律法规义务,强化了成文信息的要求,如RoHS指令改写后的要求(如符合性评定、技术文件的编写、自我声明的编制、标志的使用等)现在都可以通过QC 080000来管理。

根据QC 080000:2017,出口企业的产品或零部件,包括电子、电气产品,零部件及原材料等都必须符合相关国家、地区法律法规,如欧盟的RoHS和WEEE指令等。在时限方面,IECQ对QC 080000:2017新版的认证转换时间提出了要求,即认证企业可以在2017年9月1号后提出2017版认证申请。对于所有现有的HSPM客户,IECQ要求必须在2019年7月1号前完成改版工作,否则证书将失效。除此之外,从2018年7月1号开始,IECQ将不再受理2012版的QC 080000新客户的申请,企业只能申请QC 080000:2017。

随后,TUV莱茵大中华区实验中心经理李子娇分别就RoHS 、REACH SVHC 高度关注物质、REACH Annex XVII 附录17、POPs regulation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法规等进行了介绍和比对分析,为与会企业解析标准变化并研讨应对策略。

TUV莱茵是获得IECQ认可、进行有害物质测试及认证的机构之一,可为企业提供相关的测试认证服务。同时,TUV莱茵学院以强大的专家团队提供培训课程,为业界培养和输送了大量QC 080000相关人才,在业内享有盛誉。未来,TUV莱茵学院将陆续组织与提供与该标准相关的培训课程和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