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威视积极支持清华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同方威视2017年暑期“有些忙”。5月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研工部共同举办清华大学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活动;与清华大学工物系合作开展暑期海外实践活动;此外,同方威视密云产学研基地已累计安排各类本硕生实习、师生参观、夏令营交流活动等1000余人次。

北京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作为源于清华大学与清华大学有着长期战略合作的同方威视而言,2017年的暑期着实“有些忙”。

2017年5月,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研工部合作,共同举办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海外社会实践活动,共同选派3位优秀博士生进入2017年社会实践海外项目(威视)。2017年7月3日至8月18日,3位博士生辗转同方威视总部、密云产学研基地、同方威视华沙公司等地,卓有成效地推进了专业课题的研究工作,并提供了相应的课题研究报告。同时,3位博士生针对“一带一路”背景下中资企业自主创新国际化、技术理论知识提升等主题,在波兰开展了3期外籍员工专题技术培训,参与了波兰员工团建活动,专访了同方威视售后工程师。撰写的专访文章和制作的相关视频被CCTV4中文国际频道采用并进行了报道。

2017年清华大学博士生海外社会实践小组在同方威视波兰设备现场
2017年清华大学博士生海外社会实践小组在同方威视波兰设备现场

与此同时,同方威视与清华大学工物系合作开展的暑期海外实践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工物系及其他院系45名师生兵分三路,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波兰、荷兰、匈牙利、泰国、以色列等国家进行实地的产业调研实践。实地探访了波兰的同方威视华沙公司及工厂、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参观了同方威视泰国曼谷港、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和阿什杜德、波俄边境、匈牙利布达佩斯海关及荷兰鹿特丹港的安检设备现场。通过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们不再仅仅是“纸上谈兵”般地了解检查系统的运行原理和成像机制,而是能够实地触碰到正在运行中的大型安检设备,也能够零距离了解工厂中设备的安装调试过程,为学生们日后的科研实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清华大学工物系师生赴同方威视泰国设备现场进行暑期实践
清华大学工物系师生赴同方威视泰国设备现场进行暑期实践

除此之外,同方威视密云产学研基地作为清华大学市级校外实习基地自2012年获教育部批准建设以来,已累计安排各类本硕生实习、师生参观、夏令营交流活动等1000余人次。2017年暑期,同方威视接待了2017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暑期实习生参观、两岸三地 -- 低碳绿能暑期学校师生参观、“2017年清华大学核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和“2017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科夏令营”参观4次活动,接待人数达到400余人。

清华大学两岸三地暑期师生参观同方威视密云产学研基地
清华大学两岸三地暑期师生参观同方威视密云产学研基地

开展上述多种活动,同方威视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支持清华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诠释了企业精神,为深化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