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帕克掌门人李静受邀出席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

优帕克集团
2017-09-15 10:23 6472
8月31日-9月1日,“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17)”在上海举办。优帕克集团董事长李静女士受邀出席峰会,与行业大咖就大住宿行业的在消费升级下未来的行业趋势,管理者如何应对产品创新及运营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上海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8月31日-9月1日,由中国顶尖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的“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17)”在上海举办。作为国内高端长租公寓品牌的掌门人,优帕克集团董事长李静女士受邀出席峰会,与行业大咖就大住宿行业在消费升级下未来的行业趋势,管理者如何应对产品创新及运营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最为引人瞩目的大住宿行业高峰论坛,本届活动邀请了享誉国内外的住宿行业专家学者、行业高层人士出席参加,包括丽思卡尔顿、洲际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酒店、绿地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苏宁国际酒店管理集团、金茂凯悦等。

消费升级 住宿行业寻求产品细分和多元化

近年来,需求结构调整、消费主体变化、消费诉求升级、消费习惯正在改变。住宿业正在从投资、管理、品牌、营销、技术、消费者体验等各个环节重新定义行业的发展和运营模式,跨界合作、融合创新已成为当前住宿企业进一步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重要途径。

处在这样的变革形势下,行业内无论是酒店专家或是公寓管理者都在思考未来的出路和方向。在峰会圆桌论坛上,万豪国际集团郁国刚讲到,“万豪在中国会逐步加重不同品牌的组合来迎合不同的产品细分市场,未来除了五星酒店之外,还将发力中档市场”绿地国际酒店李瑞忠在此次峰会上指出,中国的酒店市场目前存在的一个现状是缺乏合适的产品。他说:“无论是80后、90后还是70后、60后都能成为消费的主体,作为酒店应该按照各自的资源能力,瞄准自己的目标群,在自己的圈层打造适合自己的产品。”苏宁旗下的国际酒店负责人陈勇也认为,如今的消费者更加注重社交、体验、快乐、科技、健康和人性化,需求在变,产品必然也要随之发生改变。

可以发现,行业引领者们普遍都认为未来要想生存和发展就得从产品上下功夫,做定制化,做细分,做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17)现场
21世纪住宿业高峰论坛(2017)现场

优帕克集团董事长李静女士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同从产品端发力的做法,不同的是更注重产品的多元化,覆盖更多年龄层的人群。

她指出,服务式公寓品牌优帕克自成立起就非常注重租客体验感,一直立志于打造一个具有家的体验的公寓。她说“不仅要考虑年轻的单身青年,还要考虑那些到了结婚年龄,有了自己的孩子的群体,让他们能够在租的房子里,体验家的感觉。”

品牌在产品多元化上早已布局,目前其拥有针对白领人才的地产优家和Weliving定制化的主题公寓,针对高端人群的产品线,除了北上广一线城市核心地段的高端公寓,成都阿玛尼艺术公寓和重庆解放碑181项目都有独特的产品设计和人群定位。

公寓行业处在蛮荒时代 未来将成蓝海之势

以点看面,优帕克服务式公寓的发展也映射出整个公寓行业的发展。论坛期间,李静女士分析了当下整个国内大住宿行业和公寓行业的发展现状。她认为目前的公寓行业仍然处于蛮荒时代,还没有出现群雄争霸的局面,这与早前万科董秘朱旭所表示的“长租公寓市场还未出现‘领头兽’”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她也坚信,在如今酒店业态已经发展成红海的形势下,未来的大住宿行业,公寓将独树一帜,并形成一片蓝海之势。

据STR GLOBAL权威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东南亚地区酒店的需求大幅下降,新加坡酒店需求下降率高达-10.5%,曼谷为-7.7%,相反服务式公寓的需求直线上升,其中以曼谷(8.2%),雅加达(6.7%)和吉隆坡(7.1%)上涨幅度较大。服务式公寓反超酒店的趋势意味着近年来,人们的生活理念、消费理念、住房理念正快速更迭,成为推动服务式公寓发展的一股“洪荒之力”。

再者,80后、90后群体非常希望居住在自由的空间中,对配套交通服务要求高;一些更为年长的、以改善为主的人群,也摒弃了传统买房观念,将目光投向了地理位置优越、服务更好、更具性价比的“改善型”服务式公寓。

李静指出,如今各方资本意欲在公寓行业抢占市场份额,保障入住率和获客渠道,加强服务和运营能力将会成为公寓品牌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优帕克集团董事长李静女士
优帕克集团董事长李静女士

据李静董事长的介绍,优帕克集团对行业敏感度比较强,从2002年创立之初,就开始探索“入住率、服务品质、渠道”等问题,2009年公司通过互联网平台化进行了全面布局和升级,早已经形成了产品、IT和服务三大体系。对于集团的三大体系,她现场提起也颇为自信,多元化的产品满足多层次的租客需求,高标准的服务品质助力公司建立良好的市场口碑、而IT体系则提升了运营效率,这三大体系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她说:“本身拥有15年的行业经验,有着能够媲美五星级酒店水平的服务。另外专业的运营团队,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公寓管理。除此之外,她们早在2009年收购了为世界五百强公司服务的Maxview,其从办理签证开始到搬家、入住与企业协作帮助安排500强高管来华生活等一站式服务。”

整合中小企业和房东资源 玩转互联网和“大数据”

谈及行业资源的整合,不同于苏宁雅悦把公共空间变成购物和体验的场景,公寓家主要针对市面上的中小公寓运营商,运用互联网进行资源整合。

李静董事长说“对于互联网和智能化我们特别看重”,她认为将互联网引入公寓行业一方面可以帮助运营商解决资金和供应链等痛点问题,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和效益。另一方面,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介入能够为租客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

“公寓家作为行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整合了社会上的中小型公寓运营商,帮助他们在运营管理的标准上,在消费,在互联网和服务体系上面怎么去运营的更好”李静董事长在会议上讲的集团布局的业务内容和论坛嘉宾绿地国际酒店李总说的未来行业发展的方向很接近。她们在公寓市场的业务只是已领先布局。

如今,集团倾力打造的互联网管理模式已成为国内长租市场的一大发展趋势。

未来,租赁市场将会形成公寓行业的BAT,李静董事长表示。她说:“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优帕克服务式公寓会继续努力围绕集团一直秉持的三大体系产品、服务、IT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加强运营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让消费者真正体会到‘租一套房子,也可以拥有一个家’。”

消息来源:优帕克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