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海商业“商办资产运营”再获行业大奖

从“规模领先”到“运营为王”
2017年9月13日,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开展的“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中, 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不仅一举摘得“商业地产企业品牌价值10强第3名”。

深圳2017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13日,在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开展的“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中,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商业”)不仅一举摘得“商业地产企业品牌价值10强第3名”,更是凭借出色的商办资产管理、运营服务能力,荣膺“商办资产运营”专业特色品牌企业。

中海商业荣膺“商办资产运营”专业特色品牌企业
中海商业荣膺“商办资产运营”专业特色品牌企业

而就在半个月前,中海地产发布的致股东函中显示:截至2017年8月,中海地产(含联营公司)拥有34栋甲级写字楼,已经成为中国较大的单一业权写字楼发展商之一。中海地产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布的信息显示,中海对于持有物业的收入比例分配,其中收入的80%会来自写字楼。

近年来,向来低调的中海商业在商办资产业务领域风生水起,成为业内较受瞩目的写字楼发展商之一。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这背后正是中海商业在规模化发展自持写字楼的同时,始终坚持运营为本的理念;在地产同行大都还在纠结于散售转自持的时候,中海商业已经率先完成从“自持”到“自营”的战略转变。

早在2014年,中海商业率先于行业内发布写字楼运营服务品牌 -- 中海云商。通过整合商务链条的上下游优质资源,从“员工生活服务”、“企业管理服务”和“企业发展服务”三大板块,为租户构建了综合、便捷、高效、贴心的全方位服务运营体系。在拼硬件、拔高度的行业风潮下,中海云商通过将高端写字楼、品质商务服务和互联网科技相结合,以“云商务”的理念开创了全新的写字楼发展方向。

继运营品牌化后,中海商业还在行业内创新性提出写字楼性格塑造计划,通过公益季、艺术季和运动季等写字楼性格塑造活动,积极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午间音乐会、在云端艺术展、白领运动会、环保公益行……”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国中海系甲级写字楼中持续、火热展开,广受租户企业和员工好评。

中海商业“OFFICARE暖心关爱计划”系列活动
中海商业“OFFICARE暖心关爱计划”系列活动

在以写字楼为代表的公共场所安全事件频发的背景下,2016年11月,中海商业正式推出OFFICARE暖心关爱计划,旨在实现楼宇内突发危及人员生命安全事件时的SOS长效机制,为员工、客户、乃至周边社会人群提供高水准的生命安全保障。2017年6月,中海地产进一步发布全国首个商办楼宇安全服务体系—COOC商办楼宇安全服务体系,是为中海商办楼宇公共安全保障的落地和升级。

通过前期的不断积累和铺垫,2016年12月,中海商业集合旗下的写字楼产品线、Officezip联合办公空间以及中海云商,正式发布商办资产管理品牌旗舰 -- COOC中海商务。这是中海商业资产管理的全新开始,也是引领行业未来健康发展的重要助力。通过旗下丰富多元的写字楼产品线、运营服务以及共享资源,中海商务成功串起“全商务生态圈,聚商共赢”的无限平台。

中海商务出色的运营能力,使得中海系甲级写字楼在出租率、租金涨幅、客户满意度等方面均位居行业顶尖水平,全国写字楼租户平均续租率甚至高达80%,极大的反哺了中海商务的规模扩张。目前中海商务在全国各地持有及列入发展计划的甲级写字楼逾500万平方米,已经投入运营的写字楼超150万平方米,分布于伦敦、香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十数个城市的34栋甲级写字楼中。

中海商业分布于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的甲级写字楼集群
中海商业分布于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的甲级写字楼集群

不仅仅局限于写字楼本身,中海商业将写字楼运营的理念进一步升华,将关注的重点延伸到写字楼对于社会的意义。通过发展高品质楼宇经济、发挥领军企业的表率作用,中海商业积极地参与所在城市产业结构的调整,直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仅如此,中海商业还积极组织社会急救培训和安全普及教育、组建城市英雄急救队参与马拉松等赛事保障、为希望小学捐赠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的方式,不断推动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的建立和完善,进一步实现商办资产运营的社会公益价值。

再度进入调控周期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挑战更多,形势更复杂。而以写字楼为代表的持有型物业稳定的租金及运营收入,是房地产企业穿越经济及行业周期不可替代的资产配置。

中海地产2017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透露的信息显示,未来中海依旧计划将10%的资源投入到持有型物业中,为“明天稳定增长做准备”。在这一过程中,中海商务出色的商办资产管理、项目运营能力将会发挥巨大价值,并为中国商办资产管理、价值提升、社会意义的破局创新提供新的方向。

消息来源: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