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 以训促学 以考验学 以做践学
2017-09-14 17:00 7539
近日,天津开发区各级党组织 深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到工作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有效巩固。

天津2017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天津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坚持分类施策,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特点,积极探索推动“学习+考试”、“学习+活动”、“学习+实践”等多种学习教育模式,以培训研讨带动学习、以考试检验学习效果、以竞赛激发学习活力、以实践促进学以致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显著提升、学习教育成果有效巩固。

坚持多措并举,持续夯实学习教育基础

一是不断充实丰富学习内容。及时将中央、市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同时,通过微信每周推送学习要点、定期编发《党建动态摘编》、编印《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百题集》等学习读本,不断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及时更新知识,准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二是积极学先进,树典型。将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先进事迹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编印先进事迹材料,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进行深入学习。将“领导干部讲事迹、先进典型讲故事、普通党员讲身边事”有机结合在一起,形成全方位学习方式,增加学习教育吸引力,特别是泰达讲堂的“‘玉兔号’月球车的故事”、“信仰的力量 -- 一个人的长征”等一系列讲座,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好评。同时,积极挖掘全区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事迹,开展广泛的交流展示,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奋发进取,鼓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网站、微信等各类载体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题宣传,在各单位室内悬挂、张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板,在室外共享空间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学习内容,使广大党员时时能学、处处可学。

丰富学习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利用“互联网+”思维,在线下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在职党员,特别是非公企业党员工作特点,依托互联网,组建党员微信群,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力打造“指尖上的党组织”;二是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先后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三次全区性的知识竞赛,累计参赛22472人次,极大地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三是探索机关党建带非公党建新思路,通过与非公企业共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共同开展活动,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共建共享。如:金融局党支部与工银金融租赁公司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围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这一主题,有效整合机关党建、行政管理和行业优势等资源,积极发挥双方优势,加强党组织的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更好形成合作双赢的良好局面。

积极创新载体,实现学习教育有效覆盖

一是针对非公党员数量多、分布散的特点,企业党委和各综合党委在传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征文比赛,增进学习教育的活力;通过组织观看《建军大业》,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西柏坡、革命军事博物馆、大沽炮台、时代记忆博物馆参观等现场教学,加深每位党员对学习教育的切身感受;通过短信平台开展“聚沙成塔 -- 党建常识百日荐读”每日一题活动,增加党员对学习教育的兴趣;通过“五好支部”创建“互比互看”交流活动,激发学习教育的动力。二是针对部分社区离退休人员行动不便、互联网使用不熟练等情况,社区党组织主动上门帮学送学,为每位老党员送上 “学习套餐”,确保真正读懂、学会、悟透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清楚了解社区开展的每项活动,切实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覆盖率,确保学习教育无死角。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