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国际认证:“中国制造”如何应对印度BIS强制注册

2017-09-14 10:00 9938
TUV南德意志集团国际认证专家深度解读印度BIS强制注册,为“中国制造”顺利进入印度市场出谋划策。

上海2017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隆重举行,更加加深了中国与金砖各国的紧密联系,特别对于中国企业而言,想要产品走向金砖各国并且“走的好”,了解各国相关的产品进口标准尤为重要。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国际认证专家深度解读印度BIS强制注册,为中国制造顺利进入印度市场出谋划策。

2014年印度总理莫迪大力推进“印度制造”实施新政,这个拥有12亿人口,经济增速列世界第一的南亚大国,开始朝着全球制造业与出口重镇的方向迈进。2016年,印度以高达7.8%的GDP增速领跑全球,成为全球增长较快的新兴经济体。然而其家电市场的发展还并不成熟,对于家电进口产品的依存度比较高。随着印度经济的快速发展,印度国民的生活水平、消费能力持续提高,对消费电子家电等耐用消费品的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制造”市场潜力巨大。

但是自2015年底,国家质检总局发布风险警示通告,我国多批出口印度的电子和信息产品因未获得印度标准局(BIS)注册认证许可,无法在目的地口岸通关,遭强制退货。究其原因,还是中国的生产企业、贸易商对印度的政策法规不熟悉所致。印度BIS强制注册制度(CRS)法规执行至今虽然只有短短四年时间,但法规更新却相当快速。随着CRS强制注册影响力的扩大,印度电子资讯技术部(MeitY)于2017年8月16日在印度公告上正式发布第三阶段产品扩项通告。

此次扩项涉及13类产品,包括嵌入式LED灯具、道路和街道LED灯具、LED泛光灯、LED手提灯、LED灯串、LED应急灯、≤10kVA的不间断电源/逆变器、32寸及以下尺寸的背投/LCD/LED电视机、32寸及以下尺寸的视频显示单元和视频显示器、CCTV摄像机/CCTV录音机、家用和类似电器用电源、USB驱动条码读取器、扫码机、虹膜扫描仪、光学指纹扫描仪和智能手表。通告计划从公告发布后6个月,即2018年2月16日起强制执行BIS强制注册。

下面是TUV南德的技术专家归纳的CRS认证申请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帮助出口印度企业及时了解,从而使“中国制造”的产品早日顺利进入印度市场,提升企业收益和形象。

CRS认证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 BIS申请者的要求:BIS不接受海外制造商作为BIS注册的申请者。海外申请者若要在BIS注册,必须经由其在印度当地注册的分公司或授权印度当地公司方能作为BIS注册证书的持证人。一个申请只能对应一个制造商、一个品牌和一个工厂。也就是说同一个制造商有多个品牌,每个品牌需单独注册。同一个制造商有多家工厂,每家工厂也得单独注册。
  2. 测试实验室的要求:制造商在自己的验室测试的结果是不被接受的。样品必须送至BIS认可的当地实验室进行,如TUV南德印度,并出具测试报告。而且样品入关时需符合印度海关的相关要求。
  3. 测试报告的有效性要求:BIS注册对于测试报告签发时间也有严格要求,即从向BIS递交注册申请之日起到报告签发之日90天内出具的报告才被视为有效报告。
  4. 递交文件的要求:申请文件不仅需要原件寄至BIS而且需要网上注册才视为有效申请。原件必须在网上注册后15天内寄到BIS总部。除申请表需签字外,其它所有文件需确保完整无缺,如每个型号的铭牌,说明书,电路图,布置图等技术文件均需一一提供。
  5. 产品标识的要求:注册成功后必须在产品上打上标准标志或自我声明符合相应标准。若在申请时递交的铭牌上打上标准标志或自我声明符合相应标准将被视为一个不符合项。  
  6. BIS为简化标签要求,允许BIS注册用户可以在产品和/或包装上或者使用标准标志(如下图)或者使用文字Self Declaration-Conforming to IS……….加上注册号。该标志或文字需要清晰、易读、不可擦除。IS标准,注册号和文字不得小于“Arial”,6号字体。
  7. BIS标准标志
    BIS标准标志
  8. 对于出口企业来说,既要考虑法规的变化,也要考虑出口成本的变化,包括BIS的认证成本。自2017年7月1日起,印度宣布其消费税从15%提高至18%,这就意味着印度提高了“中国制造”准入的门槛。

不管怎样,随着近几年欧美日出口市场增长趋缓,中国的家电产业已出现产能过剩迹象,更应抓住印度发展电子制造业的契机,加快赴印度投资并与当地销售渠道开展深度合作。作为印度标准局(BIS)认可的实验室,TUV南德与印度政府部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深谙印度的法律法规变化,能够为客户提供从预检到测试和注册认证的一站式服务,为中国电子电器产品的制造商和贸易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使合格优质的“中国制造”产品享誉印度市场。

关于BIS强制注册制度(CRS

自2013年7月起,印度电子资讯技术部(MeitY)颁布的《电子资讯商品强制注册法令2012》正式生效。凡是在其强制目录中的产品都需要向BIS提出注册申请,完成注册后并在产品上打上标准标志或自我声明符合相应标准方可进口到印度并在其市场上销售。MeitY于2012年公布了第一阶段强制注册产品列表,列出了包括平板电脑、微波炉、无线键盘、打印机等15类电子和信息技术产品。随后,MeitY于2014年公布了第二阶段强制注册产品列表,又列出了15类电子资讯产品。包括电源适配器、LED灯、锂电池、移动电源、移动电话及智能卡读卡器等电子和信息技术产品。加上此次公布的第三阶段强制注册产品列表的13类电子资讯产品,现总共管控43类电子资讯产品。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消费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