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腾讯金融云助力“绿色崛起”,打造赣江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腾讯互联网金融
2017-09-13 19:00 8151
9月13日,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作为江西省政府和腾讯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深化,会上江西省金融办公室和腾讯财付通达成合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江西绿色金融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南昌2017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9月13日,江西·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大会在南昌举行。作为江西省政府和腾讯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深化,会上江西省金融办公室和腾讯财付通达成合作,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江西绿色金融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利用腾讯在金融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在赣江新区设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全力支持江西绿色金融的发展。

腾讯金融云助力“绿色崛起”,打造赣江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腾讯金融云助力“绿色崛起”,打造赣江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设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共享技术和应用创新

在全球竞相发展绿色经济、寻求经济可持续发展路径的大背景下,绿色金融已成为调整产业结构、撬动经济增长的新支点,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已经成为共识。赣江新区是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一,对于带动和促进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为发挥绿色金融对江西经济增长、生态建设的引擎作用,腾讯财付通和江西省金融办一致同意在赣江新区设立金融科技实验室,利用腾讯多年来在金融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共同开展基于互联网的金融科技创新、业务合作和资源共享。

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说:“金融科技实验室将吸引江西地方金融机构(包括城商行、农信社等)入股,积极研究、探索、推广金融科技在绿色金融各领域的运用,以前瞻性的角度,引进金融科技,加快金融创新,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腾讯金融云助力“绿色崛起”,打造赣江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腾讯金融云助力“绿色崛起”,打造赣江新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市场网络金融业务及其他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等方向的合作,如在可信区块链技术应用方面展开合作,发展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此外,双方也将探讨基于互联网金融数据在金融业务上的合作,发挥腾讯在金融和社交方面的大数据优势,帮助江西省建立金融营销体系,实践全新的金融风控管理机制。

“智”造云上新金融,构建完善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

腾讯金融云是面向金融企业大客户的云平台,可以为银行、证券、保险、消费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金融云解决方案。

作为赣江新区“绿色金融”落地的技术合作伙伴,腾讯金融云承担着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工作,将满足地方金融机构对计算与网络、存储与CDN、云数据库、云安全、监控与管理、域名服务、移动与通信、视频服务、大数据与AI等各种系统和服务的需求;地方金融机构则根据业务需求结合腾讯金融云产品进行相关系统和服务部署,共同构建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金融服务生态圈,为企业和个人提供方便、快捷、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此次和江西金融办共同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实验区,是腾讯金融云在业务布局上的又一次突破和完善。朱立强表示,“腾讯金融云将开放云技术、大数据、支付能力和风控能力,帮助赣江新区构建组织体系完善、产品服务丰富、基础设施完备、稳健安全运行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江西省绿色金融服务水平,从而更加有效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消息来源:腾讯互联网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