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再升增资深圳中纺 北升借力材料优势

再升科技
2017-09-13 16:55 9720
国际国内领先的微玻纤空气过滤材料制造商 --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3264万元增资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深圳中纺滤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增资后深圳中纺34%的股权,成为深圳中纺较大的单体股东。

北京和重庆2017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国际国内领先的微玻纤空气过滤材料制造商 --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再升科技”,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股票代码603601)以3264万元增资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深圳中纺滤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中纺”),获得增资后深圳中纺34%的股权,成为深圳中纺较大的单体股东。

深圳中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实验基地。它集固态过滤、液态过滤、气态过滤材料和无纺布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为海尔、曼胡默尔、小米、艾美特、莱克电器等知名客户提供市场领先的优质产品。公司拥有多项国际领先的自主知识产权,包括:用于生产可生物降解的新型高效低阻过滤材料的静电驻极技术;与清华大学新材料研究所联合开发的绿色高效除甲醛材料;以及可大量回收多余的热能,从而产生关键节能效果的全热交换芯技术等等。

本次投资实施后,深圳中纺将与再升科技共享销售网络。投资深圳中纺,将丰富再升科技的产品结构,为客户提供更广阔的材料选择,这是对于客户的利好消息。

另一方面,近年来,再升科技通过一系列的战略投资与合作,积极谋求集团平台化晋级与商业模式转型相结合,拓展集团在新的市场形势下更长远的发展空间,从一个单纯依赖生产性收入的滤网生产商,逐渐开拓为同时运营市场合作平台、产品方案平台、服务运营平台,并延展进入C端客户市场的多元化、现代化、国际化的企业。“对深圳中纺的投资正是这一部署的又一个动作,将进一步夯实再升科技的平台战略。而在更高的战略层面上,这两个同为国际领先企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再升科技对环境与节能这两个重大的市场领域的掌控实力,为集团的长足发展进一步铺展生态化的布局,为企业价值的持续提升注入新的活力。”再升科技管理层从战略高度阐释了此次投资的意义。

再升科技管理层还表示,此次投资,亦将为再升科技旗下的北京再升干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升”)带来新的材料端的技术与成本的核心竞争优势。重庆再升和深圳中纺的合作,在技术上意味着更充分的拦截(通过再升的玻纤中效与中纺的化纤高效的结合)、更全方位的吸附(通过碳、氧化铝氧化锰的吸附),以及具有更佳节能效果的全热交换(通过高效回收多余热能)。北升董事长张昕先生说,“这一合作,丰富了北升在拦截、吸附、冷热交换等方面的优质材料的来源与选择,为我们的新风系统的研发与完善解决了几大技术难点。北升期待借力于此可贵的协同效应,在商用和民用领域的新风系统市场大展身手,为北升的客户提供更先进的新风解决方案,成为干净空气领域的领头羊企业。”

关于再升科技:

重庆再升科技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603601),成立于2007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内空气过滤行业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公司专注于超细纤维的研究、制造和深度开发应用,已形成较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独特的商业运营模式。公司采用“高效节能”和“干净空气”的双主业发展模式,立足洁净、环保和绝热节能领域,积极实施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战略,致力于为空气污染控制和高效节能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北升:

北京再升干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国际国内领先的微玻纤空气过滤材料制造商 --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净化行业专业人士和投资机构合资成立的平台公司,为客户提供优越的工业级、商业及民用级的空气净化产品和世界级的室内外净化解决方案。北升致力于空气过滤器及净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充分立足于微纤维材料端,并向高端装备制造延伸,以提供最具竞争力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客户对于“干净空气”的需求和应用。

消息来源:再升科技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601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