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金条得主诞生

2017-09-13 09:40 10379

香港2017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12日,一公斤足金黄金金条得主终于诞生了。经过多个月的努力,27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于深圳东部华侨城黑森林酒店的颁奖典礼上聚首一堂,为自己的设计作品作最后打气。囍福特等奖1名,黄金素金组和镶嵌组各5名共11个奖项已经名花有主,来自世界各地的入围设计师与大赛赞助商签订合作协议,为双方的未来迎来无可限量的发展机遇。由亚洲博闻旗下《JNA》《亚洲珠宝》、世界黄金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支持、深圳百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赞助的首届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在热烈的祝庆活动中圆满举行。

 

囍福特等獎得主王晓梅
囍福特等獎得主王晓梅

囍福特等奖由来自北京的专业珠宝设计师王晓梅勇夺。名为“绣合欢”的素金作品以一套两件的头饰及耳饰参选。王晓梅表示“头饰与耳饰是连接着的,两者力度的结合也使得佩戴更加牢固,就像组建一个稳固的家庭,结合使各自更加完美。”五位评审一致认为这款设计远离商业气味,原创性高,创意更高,因此给于较高的评价。

素金组一等獎得主仪然(左)和二等奖得主Meltem Sahan(右)
素金组一等獎得主仪然(左)和二等奖得主Meltem Sahan(右)

素金组里,一等奖由来自北京的年轻珠宝设计师仪然取得。名为“轨迹”的一套4件的设计灵感来自“斗转星移,日落星辰”。仪然认为“作品结构上由内向外层层包围的圈是可以旋转拨动的,当转动到一定角度,就会形成一个代表和美圆满,表达了少女对婚姻幸福的向往。”

二等奖由来自土耳其的珠宝设计师Meltem Sahan夺得。以“Tree of Life”为题的项链配耳环套装,是设计师用来歌颂女性,认为她们都带着一颗树在子宫里,而孩子就在树里生长。生命之树就是集合了所有美好的事,就像大赛主题“合”一样,把所有好的东西都聚集在一起。

素金组三等獎陈文美,Krishma S Jain和姜灏(由左至右)
素金组三等獎陈文美,Krishma S Jain和姜灏(由左至右)

3个三等奖包括由来自深圳的专业首饰设计人员陈文美以“三生桃花”的发簪和戒指套装取得。她指出灵感来源于以前玩的鲁班锁“榫卯是极为精巧的发明,仅仅靠部件之间巧妙的互相咬合连接,却十分稳固牢靠,或许是古人对世界大同,阴阳合一,天人合一的较好诠释。”

以“Wheel of Energy”的设计取得第2个三等奖的,是来自印度的Krishma S Jain。设计师以头饰和手镯作套装,她认为“这设计指的是一个人的心灵,身体和灵魂的完美融合。就好像一个人灵魂的精华,灵魂的本质,能意识到的存在,也就歌颂每一个人的独特美。”

而最后一个三等奖则由上海的年轻设计师姜灏以“相生相合”取得。一套三件的项链,耳环及戒指采用了单元体的设计,姜灏认为这“不仅有美好的寓意,而且交错的螺旋六边形线阵赋予形体丰富变化,同时产生动态摩尔纹,如同夫妻在爱里携手共舞。”

镶嵌组一等獎得主许敏(左)和二等獎黄湘民(右)
镶嵌组一等獎得主许敏(左)和二等獎黄湘民(右)

在黄金镶嵌组里,同样有5个奖项。一等奖有青出于蓝的学生许敏排除众多经验对手夺得。以“永合”为题,许敏说“这套首饰来源于水分子,水分子有两个化学键组合而成,虽然简单,却是不可分割的。祈愿新婚夫妇能够永远组在一起,永远合成一个幸福的整体。”

二等奖由黄湘民的“和谐”取得。以红尖晶和18K黄金组成的项链和耳环“表达了不同性格的两个人的相融,在甜蜜与争吵中相爱,跨越文化的差异,磨合中逐渐理解、相融,在一片漫红天中结合,执子携手,坐看夕阳,相伴永远。”

镶嵌组三等獎得主孙浩,Ronaldo Buensalida和黄栩婷(由左至右)
镶嵌组三等獎得主孙浩,Ronaldo Buensalida和黄栩婷(由左至右)

三等奖由来自深圳的学生黄栩婷的“双栖”取得。作品用色大胆,她指“绿色代表青涩的初遇,橙色代表着爱情中的成长。红色代表着爱情中所有的喜悦与成功。设计灵感来源于比翼鸟,雌雄双飞,连理枝,枝叶相连。”

以黄金,珍珠和宝石制成的项链和耳环,为来自阿联酋的Ronaldo Buensalida取得第2个三等奖。“婚姻就像合金,所以用纯黄金和合金的硬度和强度去表达出大赛主题的意义。这个珠宝首饰标榜着纯度,用纯金去表达情侣之间纯纯的爱,一直延续下去。”

最后一个三等奖由深圳的专业设计师孙浩以“鹤鸣云端”的大气之作取得。孙浩指他的设计“作品如画,诗意盎然。祥云萦绕,鹤鸣云端。勾画美满画卷,贴合美人颈间,人生的诗篇,寓意满满。”

2017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组委会对首届大赛得以成功举办并获得来自海内外多所知名艺术及设计院校师生的支持、中外媒体的广泛报道,以及各地业界的高度关注及评价感到万分感激,衷心祝愿本届大赛各奖项得主拥有光明美好前景,全球黄金结婚行业在充满朝气与创意的蜕变时代中迈进新里程!

大赛官网:www.xifudesigncompetition.com

社群平台 
Facebook: @xifuDesignCompetition
Twitter: @XifuDesignComp
WeChat: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或 @xifudesign
Weibo: @囍福结婚金饰国际设计大赛

消息来源:亚洲珠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