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移动广告反作弊第一防线Mobvista发布《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

日前,亚洲较大的移动营销平台汇量科技 (Mobvista) 发布其《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揭示目前全球移动广告的作弊情况,并交出自己的反作弊策略。

广州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之际,移动互联网也从用户红利驱动的增长进入稳健发展期,移动营销行业亦随之告别粗放式的流量买卖,行业标准及行业生态自净体系正在搭建形成中日前,亚洲较大的移动营销平台汇量科技 (Mobvista) 就发布其《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揭示目前全球移动广告的作弊情况,并交出自己的反作弊策略。

此前,行业针对移动广告作弊这一热门议题的回应基本都来自第三方移动数据监测平台,如AppsFlyer、TUNE、Adjust、Kochava等,此次Mobvista作为行业链上直面作弊行为的移动广告平台发声,可为广告主及从业者带来审视移动作弊行为的新角度。

Mobvista《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各国(地区)作弊安装占该国(地区)总安装量
Mobvista《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各国(地区)作弊安装占该国(地区)总安装量

作弊行为在iOS和安卓系统三七开:Mobvista发现

在这份《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中(下载链接:http://www.mobvista.com/cn/ebook/antifraud?channel=cn_pr_newswire),Mobvista指出全球移动广告作弊在地区分布、系统分布、App类型分布上的差异,而以上发现均基于Mobvista覆盖200+个国家(地区)的流量体系、100亿日展示等自有数据。

如从地区来看,加纳、柬埔寨、索马里、美国及中国市场的作弊安装占该国总安装量的比例较高,分别达22.18%、17.27%、12.78%、7%和6.7%。

从作弊安装占总作弊安装数量的比例来看,iOS平台为30.48%,安卓平台为69.52%。

另外根据Mobvista对工具、新闻、社交、游戏、电商、娱乐、杂志、健身、参考及其他类型的App进行的调研数据,平均作弊安装占总作弊安装量的比例为10%,其中,游戏的作弊安装量较高,其次为电商、娱乐、工具类App。

积累并放送30+作弊特征:Mobvista经验

针对目前层出不穷的移动作弊手段,以及它们在区域市场呈现出的差异,Mobvista搭建了其移动广告反作弊技术体系,该体系融合了Mobvista自建反作弊技术团队、第三方移动监测平台反作弊模块、专业反作弊技术提供商数据赋能及客户定制等4个部分。

Mobvista自建反作弊技术团队、第三方移动监测平台反作弊模块、专业反作弊技术提供商数据赋能及客户定制等4个部分
Mobvista自建反作弊技术团队、第三方移动监测平台反作弊模块、专业反作弊技术提供商数据赋能及客户定制等4个部分

在这份《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中,Mobvista还呈现了反作弊策略的具体实现机制:Mobvista Anti Fraud Compass,该机制通过实时监测和离线分析两种途径进行IP相关、模式、识别相关、行为相关、匹配无果等类型的作弊特征的提取和积累,并形成对应的反作弊策略,不断扩容策略池。

移动反作弊正式进入行业议程

从世界第一大广告主宝洁在今年1月美国互动广告局 (IAB, The Interactive Advertising Bureau) 年度领袖会议上呼吁数字广告行业提高透明度以来,移动营销行业在他律与自律下开始寻求变革,反作弊是尤为紧迫的一个层面。

在有效的反作弊行业标准到位前,流量不息,作弊不止。Mobvista创始人兼CEO段威在接受《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采访时曾表示,“互联网大仗打起来的时候,我们就是‘军火商’。”这说明移动广告平台在整个互联网生态中承担着流量枢纽的地位,也意味着其在移动作弊与反作弊战场中位于绝对的第一防线,其反作弊技术也处在不断升级迭代中。

毕竟反作弊并不是行业链条上某一环节可独立进行的,即便是拥有海量数据、可以对各路流量进行扫描的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也难以独立抗衡,行业的整体能力强化与联动协同才是高效反作弊的保证。

消息来源:广州汇量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