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家庭产房”建设浪潮将起

上海柯渡医学联手加拿大温哥华打造国际学术合作平台
上海柯渡医学
2017-09-12 14:32 10195
2017年9月9日,“中国-加拿大家庭产房建设与质量标准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此次峰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加拿大温哥华市经济委员会,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主题为商讨中国家庭产房的机遇和发展策略。

上海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9日,“中国-加拿大家庭产房建设与质量标准峰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此次峰会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加拿大温哥华市经济委员会,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加拿大温哥华市市长Gregor Robertson、中国医学装备学会、全国各地妇产医院院长、专家等齐聚一堂,商讨中国家庭产房的机遇和发展策略。

会议前,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及商务访问团一行,参观了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市长对柯渡医疗设备资产管理平台以及专为“家庭产房”打造的数字化产科系统 -- 远程医疗智能眼镜支持系统印象深刻,赞叹不绝。

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与当地政府领导一起参观柯渡医学
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与当地政府领导一起参观柯渡医学

峰会上,来自加拿大的产科专家,中国台湾禾馨妇产医疗集团以及国内的妇产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主流的多次转移的女性分娩流程与西方发达国家“家庭产房”分娩模式的巨大差异。中国传统产科分娩流程习惯将产妇多处转移,围绕医院的不同医疗单元进行流转。而加拿大等发达国家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纷纷采取“以家庭为中心的产科监护(Family-Centered Maternity Care,简称FCMC)”新模式,也称家庭化产科监护,它本质上是以孕产妇及其家庭为中心的产科服务新模式,用“待产-分娩-恢复-产后房间(LDRPs)”一体化的房间,替代产妇需多次转移的传统产科服务模式,极大的提升了女性在分娩过程中的人性和福利关怀。

与会专家学者、各地医院院长、柯渡医学高层与温哥华市长合影
与会专家学者、各地医院院长、柯渡医学高层与温哥华市长合影

家庭化产科监护将成为中国产科发展的新趋势。峰会上,建有国内较早的,也是公立医院较大“家庭产房”系统的苏州市立医院名誉院长俞康民用大量数据表明,“家庭产房”分娩模式在国外已经成为常态,有些国家的普及率达到了90%以上。他在会上用苏州市立医院的家庭产房建设历程与成果证明,家庭产房不仅能建好,而且是一种真正的关爱女性孕产福利的医疗服务方式。

中国台湾著名高端妇产医院执行主任黄贵帅在会上就“FCMC/LDRP在中国台湾发展历程与成功经验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FCMC/LDRP概念从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台湾各级医院开展和实施,医护人员,产妇和家庭,对新型分娩概念从陌生到快速接受的过程。现在FCMC/LDRP已经成为中国台湾主流的分娩模式的过程。

那么中国的家庭化产房应该是什么样子?未来应该怎么发展?

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森向与会者讲解了柯渡的“标准数字化家庭产房整体解决方案。柯渡医学立足于“家庭产房”,着眼于解决中国产科领域普遍存在的三个问题:一是多次流转分娩流程不利于分娩健康,二是分娩过程医疗决策依赖于阴道指检的经验和感觉,隐藏着医疗安全风险,三是产科信息化程度较差,医疗效率较低。创造性的提出了全新的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标准数字化家庭产房整体解决方案,为孕产妇解决孕产消费升级需求,也为医疗端提供更好地医疗安全保障和医疗效率,使得产妇家庭医院全面获益。

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在峰会上介绍了温哥华经济委员会(VEC)与上海柯渡在家庭化产妇方面签署的战略合作,并表示,未来温哥华将全力支持家庭产房建设的创新型解决方案,打造中国-加拿大在产科以及“家庭产房”的国际学术合作平台,未来将在学科建设、监管法规、助产士培养等建设标准方面加强两地交流,促进双方发展。

上海柯渡医学与加拿大温哥华VE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柯渡医学与加拿大温哥华VE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最后,温哥华市长Gregor Robertson中外的妇产医院院长、上海柯渡医学等一起举行“中国-加拿大家庭产房战略合作项目启动仪式,掀开了上海与温哥华之间的医疗合作新篇章。

消息来源:上海柯渡医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