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姆四达六步组合法打造完美的人才盘点

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诺姆四达集团上海公司黄文艳介绍由诺姆四达独创的人才盘点六步组合法,可以精准、高校、科学地帮助企业实现人才盘点。

北京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人才盘点会从哪几个维度展开,都包括什么内容?”,综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诺姆四达集团上海公司黄文艳介绍由诺姆四达独创的人才盘点六步组合法可以精准、高校、科学帮助企业实现人才盘点。

黄文艳,诺姆四达集团上海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组织与管理心理学硕士。专注于胜任力模型构建及应用体系的开发与培训,招聘管理及后备人才发展评估、培训体系建设等。擅长于领导力发展与评估、中高端人才评价中心建设。其介绍的诺姆四达人才盘点方法为各大企业机构提供了较科学的人才盘点过程依据。

第一步 确定盘点目标

义人才标准。人才盘点,本质是一个队标的过程。盘什么样的人才,需要一个靶子一个标准,如果没有这个标准,那么就无从盘点起,如果公司根本不知道们的目标,或者是根本不知道们想要什么,那么公司当然也没有办法去清楚地认识自身当前是什么状况。所以第一个阶段需要确定公司盘点的目标,以及从人才能力的角度去定义公司所需要的人才能力标准。

第二步 组织现状的盘点

其次的工作是确定就公司的组织架构和未来目标,确定核心岗位序列战略性关键岗位,认清分布关键,以及后续规划,由此来确定哪些人员能够纳入人才盘点的范围,这一步就是确定公司的关键岗位。

第三步 实施盘点的准备工作

此阶段旨在确定何种流程和工具方法进行过程的组织和实施。

第四步 组织人才盘点校正会

组织人才盘点校正会也叫人才盘点C会议,基于第三阶段盘点流程出来的人才盘点结果,需要通过一个校正会或者是C会议的方式,把人才盘点的结果,以及续计划等重要信息做校对汇总和分析。以此进一步拟定接下来的行动计划。

第五步和第六步 拟定后续的行动计划以及跟踪落实和反馈的工作

在一些开放型的企业,盘点目标如果是为了促进人员发展,公司则会开展一对一的人员沟通反馈制定个人的IDP个人发展计划等等,同时也会就这个部分开展后续人力资源的一些行动。例如形成公司梯队人才,估算人才值,加强沟通,培训继任计划等等,并且做跟踪和反馈工作

消息来源:北京诺姆四达人力资源测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