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科技点亮2017西安双创周

盘点2017西安双创周最具看点“黑科技”
西安创业大街
2017-09-11 19:34 6649
9月15日,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主会场即将在经开区的西安创业大街盛大开启。西安经开区实力承担2017西安双创周主会场的重要职责,携手全市一批优秀创新创业科技企业及项目成果,集中展示大西安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亮眼成果。

西安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9月15日,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主会场即将在经开区的西安创业大街盛大开启。作为西安经济发展的“北大门”,西安经开区深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大西安双创事业发展,实力承担2017西安双创周主会场的重要职责,携手全市一批优秀创新创业科技企业及项目成果,集中展示大西安近年来科技创新取得的亮眼成果。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国双创风向标,全国双创活动周已在2015年、2016年成功连续举办两届,每年都吸引来自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数十万人次参与,从科技巨头到初创团队,都希望能在双创周上一展风采。

创新科技点亮2017西安双创周
创新科技点亮2017西安双创周

 

为了充分展现与时俱进的双创精神,诠释“创新创业”的深刻内涵,经开区在主会场所在地西安创业大街为各方宾客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黑科技”盛宴。究竟今年西安双创周上有哪些“黑科技”亮点呢?一起来预览一下。

【互动篇】“一步一互动”,“黑科技”震撼来袭

本届西安双创周活动精彩纷呈,已达到“一步一互动”的夸张程度。试想一下,走进西安首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掏出手机轻松一扫,就可以轻松购物;站在双创周主会场边,精通24种方言、与国家首长无数次会面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明星”闲聊;如果是漫威迷,可以体验一回做超级英雄的感觉,再喝上一杯美味的3D打印拉花咖啡……这样的场景,在西安创业大街都能实现

LED升降动能球,启动2017双创周】

开幕式历来是活动的重头戏,今年的西安双创周将运用较新技术作为开幕启动仪式,具体呈现什么样的效果?可能要亲临现场体验才能体会。

这次极具纪念意义的启动仪式将由数个悬挂着的LED升降光球组成,照亮创业者的梦想之路。动能球与多媒体结合后,可以使观众完全沉浸在光影的世界中

Mapping投影“双创地图,打造互动视觉盛宴】

除了炫酷的启动仪式,此次双创成果展还为创业者准备了一场特别的视觉盛宴,通过Mapping投影技术,在现场实时展现西安“双创地图”,让参与互动者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指点江山的感觉。

“3DMapping”是全球先进的投影技术,能打破物理空间,可以让任何物体表面转变成动画,实现物体与动画的完美融合,产生强烈视觉冲击力。

AR互动技术,“029娃娃”激萌互动】

双创周既然是在西安创业大街上举办的活动,自然少不了西安创业大街形象代言“人” -- “029娃娃”。这次活动中,“029娃娃”不再只是一个出现在装饰物里的平面形象,它将通过AR技术实现和观众的互动“029娃娃”不仅形象讨喜,互动形式更是趣味十足,此次登场想必能够萌翻全场。

只要体验者站在指定位置上,可与大屏幕上的西安双创周吉祥物“029娃娃”互动拍照,还能现场直接打印互动照片,新颖有趣。

【呆萌机器人“优友”,创业“网红”来了】

除了可爱的“029娃娃”,现场还有一位明星机器人 -- “优友”“优友”是一个身高1米28、体重60公斤、精通28种方言的“小朋友”,它参加过国家各类科技展览接见过众多国家首长,可以说是机器人界的小“网红”了,届时,它将出现在西安双创周的舞台上,与大家零距离的进行互动。

“优友”是国内第一个可量产的大型服务机器人产品,也是继日本Pepper机器人之后,全球第二个可真正商用的产品。

【多项西部“首发”登陆“城市创业CBD”,科技创新改变生活】

说到创新创业,不能不提西安创业大街上的西部首个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 -- “缤果盒子” 。这个神奇的小盒子,从第一天登陆西安起,就受到万众瞩目。店内没有导购、没有工作人员、没有收银员,可以在随心挑选完商品以后,在门口的收银台手机支付,付款走人,生活购物更加的快速便捷,真正符合西安创业大街“24小时创业不打烊”的“城市创业CBD”理念。

“缤果盒子”是全球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通过技术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快捷的购物体验。

当然,别以为除了缤果盒子,西安创业大街就没有别的炫酷玩意儿了。如果是拿铁、卡布奇诺的爱好者,那么在西安双创周的现场可以体验到一款“咖啡拉花神器” -- 全球首款拉花打印机,这也是西北第一台可以现场体验的3D打印拉花咖啡机,不仅有趣,而且实用性也是一等一的大 -- 一杯既好喝又能“炫的咖啡,是不是比在星巴克自拍有趣得多了?

这台“拉花神器”赋予了一杯奶泡饮品无限的可能性,10秒内,可以用它将任意图片、文字通过3D打印技术印在客人的奶泡饮品上,告白自拍炫朋友圈……真是无所不能。

【展示篇】“声、光、影组合”打造全方位科技体验

除了上述充满科技趣味的互动装置,还为前来“打卡签到”的创客们和游客们准备了好玩又好看的科技展品,快来看看都有啥?

搞科技的人,大部分都是科幻迷,科幻界较引人注目的icon,当然就是超级英雄了这回,超级英雄的粉丝要沸腾了,因为,钢铁侠即将降临西安双创周

1:1可穿戴套装,就是大家可以在平时穿着的完全版套装,从头盔到飞行翼等各个身体上的部件都是按照官方授权版本去打造的,穿上这款等比例套装,相信会是很多超级英雄迷们梦寐以求的体验。

当然,除了钢铁侠,这里还有好多你只能在科幻电影里面才能看到的有趣展品,先透露几个:弹珠饮料机、表情机器人、金刚狼爪……剩下的部分,有待现场揭晓

不爱超级英雄爱浪漫小清新,那么还有“发光雨屋”及“花球”装置,呈现声光影组合的绚丽世界。

在“发光雨屋”的空间里:硕大的雨滴充满了展厅,用手轻拍雨滴,光在雨滴间扩散,依次传递到其它的雨滴,整个环境因触碰而发生光影与声音的改变。而且能通过接触改变颜色和音效。

花型球装置给来大街的人们提供了一个浪漫又梦幻的自拍圣地。

当然,除了以上提到的创新“黑科技”,本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上,真正作为主角的数百余件创新成果项目,都即将在会场上一一亮相,相信届时一定会惊艳全场。AR/VR现场体验、机器人展示、无人机设备、3D打印设备、军民融合高精尖设备……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更多创新的无限可能,正有待开启。

了解2017西安双创周最新资讯,请关注官方微信“西安创业大街”,还有机会获得双创周为市民朋友精心准备的双创“逛吃大礼包”,同时掌握活动周期间西安创业大街商圈的一手优惠信息,轻松玩转双创周

消息来源:西安创业大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