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宣布开源支撑AIOps技术三大利器 提升全行业全维监控水平

2017-09-11 16:47 12900
9月10日,由InfoQ主办的CNUTCon全球运维技术大会在上海召开,宜信技术研发中心高级架构师张真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宣布开源支撑AIOps技术的三大利器:UAVStack、Wormhole以及Dbus。

上海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9月10日,由InfoQ主办的CNUTCon全球运维技术大会在上海召开,该盛会主要面向各行业的中高端技术人员。宜信技术研发中心高级架构师张真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宣布开源支撑AIOps(Algorithmic IT Operations,基于算法的IT运维)技术的三大利器:UAVStack、Wormhole以及Dbus,此举有助于促进金融科技全行业整体运维水平的大幅度提升。

张真表示,“宜信是金融科技行业内唯一一家免费开放支撑AIOps相关技术的企业。目前市面上一些没有独立研发能力的企业在使用AIOps技术时,都需要付出高昂的费用,在某种程度上,宜信开源AIOps相关技术给行业使用,不但可以提高行业全维监控水平,还能帮助提高基于算法和大数据应用的运维水平,有助于相关行业搭建符合自身需求的AIOps平台。”

宜信技术研发中心高级架构师张真
宜信技术研发中心高级架构师张真

宜信技术研发中心高级架构师张真受邀出席了大会,并发表了主题为“任务机器人如何在金融运维、运营中落地”的演讲。张真同时表示,日益兴盛的人工智能技术,让我们意识到赋予系统“智能化”是大趋势。而AIOps正是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IT运维领域,帮助变革运维模式,提升效率和创造现实价值的“工程化”过程,也是DevOps(英文Development和Operations的组合,是一组过程、方法与系统的统称)的进化方向。它能扮演“运维管理的成员”、“业务运营支持的成员”以及“业务与系统的全知者”,承担直接参与运维,协调人与系统、人与业务参与运营,以及协调业务与系统,管理系统,支撑业务的作用。张真介绍,宜信的AIOps平台是以任务机器人为中心,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机器学习和统计模型的处理,与DevOps工具链深度集成。成熟的DevOps工具链可以为自动化构建知识图谱提供高质量的原始数据。

不断开放开源技术,推动行业技术共同成长是宜信技术生态圈的目标之一。除了在此次活动上正式开源的UAVStack、Wormhole、DBus,宜信开源技术还包括LAIN、THEMIS、moonbox以及davinci,目前已经开源七个系列的软件技术。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