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施耐德电气发布智能微型数据中心引领边缘控制趋势

施耐德电气
2017-09-11 15:19 9607
  • 以更加简单的选型、操作和保有创新边缘计算并引领边缘控制趋势,助力满足客户在互联互通时代数据的增长需求;
  •  一体化设计理念,使IT部署和管理更省心,并以时尚外观设计,匹配现代机房风格;
  • 可有效解决企业在设备连接和数据应用中遇到的越来越多的网络延迟、安全、带宽和处理速度等问题,助力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并降低风险和运营成本。

北京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在2017云英汇俱乐部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推出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Intelligent Micro Data Center)。该解决方案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理念,由制冷、电源、配电、机柜及气流管理、环境监控和数据中心运维服务管理平台等多个子系统构成,这是施耐德电气基于模块化数据中心,结合本地人工智能控制器及远程云端数字化运维服务构建的面向边缘计算的全新智能解决方案。

物联网驱动的数字化时代,海量数据爆炸性增长并传至云端。为解决公有云网络宽带及延迟等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IT正逐渐采用企业内外部公有云、私有云以及企业云并存的混合云架构,计算生态系统呈现前所未有的分散化和混合化趋势,施耐德电气认为集中化的云数据中心将辅以更加多样化的边缘计算设施组合,越来越多的计算能力被分散到网络边缘。在此背景下,如何发力边缘计算,并兼顾云端和本地数据中心的专业化管理,业已成为企业管理者面临的巨大挑战。

针对边缘计算的强劲发展需求,施耐德电气创新推出的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采用一体化设计理念,以更加简单的选型、操作和保有,使IT部署和管理更加省心,从而满足客户在互联互通时代不断增长的数据处理需求。

简单灵活高效集成,实现数据价值较大化 

施耐德电气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本地人工智能控制器对从物理基础设施采集的信息进行分类和收集,并通过多点触控屏实现监控、事件报警,进行就近运算和简单分析,以减少等待时间和网络宽带成本。此外,还可将数据汇集至云端,进行更加专业复杂的分析和解读,从而对IT资产和环境做出更加理性全面的分析,实现数据价值较大化。

施耐德电气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针对不同应用需求提供机柜级 (IMDC One)、行级 (IMDC Row)、模块级 (IMDC POD)等不同型号机柜选择,其全部物理组件基本均在工厂预安装,并经过出厂前全面软硬件测试,从而提供国际统一的品牌和质量保证,使安装简便,节省部署时间。此外,以简单的选型、操作、保有方式使得IT部署和管理更加便利。

  • 选型简单:整机基本工厂预制,在基础配置上提供多种升级选项,客户通过移动端快速选型后,运到现场两小时内便可安装完毕。对于内部各配置及后期升级包,均提供整机同品牌的保修及延包服务,选型只需一页纸,方便配置和采购及实施。后期,还可通过并柜,实现快速扩容,简便省心。
  • 操作简单:采用十寸多点触控电容屏,符合人体工学的操作尺寸和界面,手动操作时几乎感觉不到延时,用户画面流畅和清晰,可视化图形界面操作,可简明提供PUE等性能指标,实时监测设备运行状态并及时预警。
  • 保有简单:售前售后一站式服务完善快速,提供接入工业云端数字化运维平台及服务。施耐德电气数字化运维服务在本地、Web端及App端界面均可进行,操作简便,对需要远端查看多个智能微型数据中心需求的部分行业客户来说,无论其网点多零散,均可对其基础设施和IT设备资产状态一目了然。同时,Web端及App端还可提供基础设施远程诊断及故障预警及工单管理,确保设备故障尽快处理。

施耐德电气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广泛适用于医疗、金融、零售、教育、政府、公共安全以及传媒等行业。以金融行业为例,受到互联网金融及各种民营银行的冲击,传统银行二级分行及基层网点正在智能化、轻型化、社区化、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谋求转型。而要成功实现转型需要传统银行将本地网点的物联设备及服务器等安全可靠地接入银行内部的云端。而施耐德电气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存储和访问体系,其可靠关键电源可保证业务不受中断。此外,工厂预制化高度模块化集成架构,可大大缩短网点的建设周期,其非专业人士也可简单操作的人机交互界面以及数字化运维服务平台,完美满足金融网点的转型诉求。

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IT业务部大中华区负责人丁伟庆表示:“施耐德电气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提供包含IT基础设施、IT软件管理和IT运维服务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客户有效解决其在设备连接和数据应用中遇到的越来越多的网络延迟、安全、带宽和处理速度等问题,助力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并降低风险和运营成本。这是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 IT架构创新价值的又一体现。”

施耐德电气创新推出的EcoStruxure IT架构通过融合IT和OT技术,以互联互通的产品为基础,整合边缘控制软件,并融合数字化应用、分析与服务,从而助力客户轻松应对由物联网、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等发展所驱动的未来需求。

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拥有时尚炫酷的产品外观设计,2.5D玻璃全屏高科技外观专利设计,犹如黑钻石般视觉感受,充分彰显科技品味,匹配您的现代机房
智能微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拥有时尚炫酷的产品外观设计,2.5D玻璃全屏高科技外观专利设计,犹如黑钻石般视觉感受,充分彰显科技品味,匹配您的现代机房
消息来源:施耐德电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