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上海开幕,宜信会上开源新产品

2017-09-11 12:22 7980
9月10日,极客邦科技 & InfoQ 中国主办的 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于上海开幕。今年大会以”智能时代下的新运维“为主题,分享国内外相关公司的领域动态及应用案例。大会上宜信技术研发中心宣布正式开源支撑智能化运维的三大利器。

上海2017年9月11日电 /美通社/ -- 9月10日,极客邦科技 & InfoQ 中国主办的 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于上海开幕。今年大会以智能时代下的新运维为主题,分享国内外相关公司的领域动态及应用案例。大会上宜信技术研发中心宣布正式开源支撑智能化运维的三大利器:UAVStack,Wormhole, DBus。包括在今天正式开源的产品在内,宜信技术研发中心已经开放七个系列的软件技术。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

 

宜信技术研发中心张真在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宣布开源
宜信技术研发中心张真在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宣布开源

瞄准未来,AIOps是运维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大会开场演讲中,极客邦科技 & InfoQ 中国主编徐川分享了InfoQ 制作内容时重点关注领域。他表示:处于创新和早期采用阶段的新技术是 InfoQ 重点关注的技术点,包括:Serverless、AIOps、分布式监控、容器编排、SRE、DevOps、自动化运维、OpenStack、容器。”

徐川表示,瞄准未来,AIOps是运维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渐成熟,企业对于运维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企业通过自动化运维平台以及DevOps等协作理念逐步在解决了Gartner提到的流程失误和人员疏忽相关的80%的问题。自动化运维虽然提升了效率,但也遇到了新的难题,比如面对繁多的报警信息,运维人员应该如何处理?故障发生时,又如何能够迅速定位问题?可以通过 'AI + Ops’ 的这种跨界创新的方式来解决。AIOps从硬件、操作系统、运维平台、业务获取数据,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运维的效率,包括运维决策、故障预测、问题分析。

极客邦科技& InfoQ 中国主编徐川在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演讲
极客邦科技& InfoQ 中国主编徐川在CNUTCon 全球运维技术大会演讲

重点发力AI,极客邦完成人工智能生态系统规划

极客邦科技作为 IT 技术领域的综合知识服务平台,旗下资讯、会议、电商、培训、咨询、图书出版、社交、整合营销、创新孵化等九大服务体系为百万技术人,30000家企业提供深度服务。

随着史无前例的 AI 热潮风起云涌,极客邦将继续秉承让创新技术推动社会进步的使命,在整个知识服务体系重点发力 AI,人工智能领域知识服务强势崛起。

极客邦科技 COO 司巧蕾表示:“ 通过解读整个AI生态链里面的企业布局和能力,系统的梳理 AI 产业生态链的结构和参与者,我们在整个产业的目标非常的明确。目前极客邦科技在 AI 领域有着系统的规划,计划深度影响超过100万的开发者,覆盖到AI 生态里面的三层技术生态人群,包括基础设施层的数据、计算、存储,中间层的引擎、服务、开放平台,及最上面的 AI 应用层。同时我们将会和业界合作伙伴共建 AI 技术生态,帮助开发者系统学习和了解 AI 知识体系,通过关注 AI 的落地实践,让整个产业的目光更加的清晰,帮助企业走向智能化。

消息来源:北京极客邦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