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公司刘恬敏出席“2017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

2017-09-08 21:08 10566
9月5日-6日,2017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举行。宜信公司副总裁、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就“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分享了宜信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布局。

北京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9月5日-6日,2017第四届全球互联网经济大会在北京举行。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战略,推进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本次互联网经济大会围绕“万物互联聚变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共议新形势下如何利用互联网创新促进各领域智能化渗透、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协同。宜信公司副总裁、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受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就“金融科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分享了宜信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布局。

借助金融科技建立智能风控体系,满足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

除了多位专家学者的到来,本次大会亮点颇多,比如过往均以“普惠金融”为主题的金融论坛,在今年被命名为“金融变革科技赋能”。对于科技和金融服务之间的关系,刘恬敏表示,“在金融领域,科技的应用正在让用户体验变的越来越好,也让金融服务更贴近于普通大众,让我们更容易达成普惠金融目标,但是科技的应用并不代表我们要削弱在金融本质方面的一些东西,尤其是在风险控制方面必须要坚持金融的底层逻辑。”

在风险控制层面,金融科技的运用正在帮助翼启云服建立智能风控体系,即,通过跨平台和自身数据的积累,实现基于大数据的三层动态风险管理体系,包括第一层外部数据风控(市场数据、行业数据)、第二层企业主体数据风控(企业征信等),和第三层企业动态数据风控(订单数据,物流数据,资金流数据等)。以翼启云服旗下产业链金融服务“商超贷”所采用的风险管理模式为例,将国际通用的小微企业风险评估模型与商超零售行业经过大数据积累的风控指标融合起来,实时地和交易数据结合,形成具有行业特点的评估模型,并延伸到客户贷中贷后管理等方面,可以实时看到“商超贷”用户的经营变化,对其进行动态识别和实时监控。动态风控体系的建立实现了与银行等传统的主体风控体系的互补,在垂直行业更加贴近了中小微企业的需求。

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对于如何实现金融科技对实体经济的促进和加速,刘恬敏认为,“金融科技需要与真实的金融场景相结合,才能真正服务于实体经济。”目前,以 B2B 和 B2C 平台为切入方向,基于供应链和产业链中的交易数据,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服务已经应用至建筑、商超、医疗、化工、农业、生鲜、钢铁等20个行业。同时,在企业现金管理层面,翼启云服正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包括投资理财、支付、账务管理等方面的服务。

紧扣实体经济发展,帮助客户解决“难点”“痛点”,是翼启云服一直以来所坚持的金融服务原则。在翼启云服的服务中,金融不是“冷冰冰“的数字,也不是不负责任的“一锤子”买卖,而是从融资端到企业资金管理端覆盖客户的所有需求。“我们希望做的是一个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客户提供整合金融服务的能力,真正成为企业的金融助手和管理专家。”刘恬敏说。

坚持产业链金融扩展,推动普惠金融在中小微企业中的落地

作为宜信普惠金融理念在企业级服务领域的延伸,翼启云服目前正在供应链金融基础上完成更多产业链金融服务的落地,即以产业链为对象,对产业链内的客户集群进行深度延展,提供从融资端到资金管理端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翼启云服旗下“商超贷”服务便是产业链金融的一个成功案例,以全国40多万商超产业链中的中小微供应商企业为中心,深入产业,帮助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财务管理混乱等问题。刘恬敏认为,“产业链金融扩大了服务对象,将金融服务的对象从一个客户扩展到一个集群,这是未来传统供应链金融服务实现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手段。”

消息来源:宜信翼启云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