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滨州政府带队企业“走进京东”,京东云已成区域创新发展香饽饽

2017-09-08 19:42 15914
近日,滨州政府带队企业“走进京东”活动正式开启。以中裕食品、滨化集团、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为首的60余家滨州重点企业代表到访参观京东集团总部。

北京2017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继年初京东战略布局企业上云,赋能滨州新旧动能转换之后,近日,滨州政府带队企业“走进京东”活动正式开启。以中裕食品、滨化集团、山东卢斯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鲁北企业集团总公司为首的60余家滨州重点企业代表到访参观京东集团总部。

滨州政府带队企业“走进京东”
滨州政府带队企业“走进京东”

活动当天,各企业负责人对京东的发展理念和成功经验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提升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水平,把脉数字经济,带动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了座谈交流。

赋能产业:京东云助力滨州开启云时代

近两年,随着国家密集出台政策,积极倡导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今年年初山东省滨州市政府携手京东集团开启合作,将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经验与滨州特色产业资源相结合,打造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新模式。

此次由滨州市经信委和京东云联合组织的走进京东活动旨在讨论如何将京东的行业优势与滨州市工业经济发展相结合,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扶持传统企业的快速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来参会的6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均派出了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希望通过此次参观研讨活动更多的了解工业电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业态对未来工业企业发展的影响,探讨企业未来的转型之路。

座谈会现场,京东云公共业务华北区总经理戢凡峰表示:“企业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主体,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主体,为了加速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京东集团希望与滨州市政府和企业深度合作,发挥京东的技术、经验、资源、品牌和生态优势,助力滨州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切实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赋能企业做大做强。”

主题演讲环节,京东大学电商学院负责人施蕾为企业代表讲解了依托电商平台、云计算、大数据等优质资源打造的京东创新商业新模式,以及基于多终端购物场景下的核心营销资源;京东集团山东物流开放业务部高级经理郑正翔向企业代表深入介绍了京东物流下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并讲解了结合业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来实现库存的灵活合理分拨,以及就各企业如何利用京东物流在山东地区的智慧供应链服务、生态资源等问题为在场嘉宾释疑解惑。

落地开花京东云成区域创新发展亮点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正逐步深度融合,成为优化资源配置的一个重要途径,对生产、流通、消费乃至人们的生活带来深刻影响。京东云是京东技术的核心基础建设,同时也是京东各项尖端技术能力的重要输出平台,本着“系统上云、业务上线、产品上京东”的战略目标,京东云在赋能地方区域经济,实施“企业上云”工程,满足各类企业的业务需求,加速传统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京东云将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金融等方面的技术经验及优势,通过生态开放,并结合滨州市特色产业资源,全方位与滨州市一起构造新经济的业态,共同打造滨州“互联网+”特色产业发展新模式,带动滨州市农产品、旅游、文化、服务业等相关产业的转型升级,成为区域培育新经济和新要素的驱动力。

综合来看,本次滨州重点工业企业“走进京东”活动的开展,代表着双方紧密合作的进一步加深。滨州市经信委副主任劳维明会后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了认可和肯定,希望通过这次考察学习,企业代表能更深刻的理解新时代下新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升把握新技术、新业态的能力,找准京东优势与企业需求的结合点,同时,他也表示:“希望本次活动能为我市工业企业与京东的深入合作开个好头,为滨州新兴产业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探索一条捷径。”

消息来源:京东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