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圆满落幕

中国FIRST竞赛协会
2017-09-07 21:18 7878
历时两个月之久的首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外太空战队和诚恒战队组成的联盟夺得了首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的冠军,代表中国出战澳大利亚,和世界创客青年一决高下,并且在决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实力。

北京2017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历时两个月,由中国 FIRST ® 机器人竞赛协会与北京青年频道共同打造的一档真人秀节目 -- 首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已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外太空战队和诚恒战队组成的联盟夺得了首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的冠军,代表中国出战澳大利亚,和世界创客青年一决高下,并且在决赛中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实力。

本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吸引了八大名校的顶尖高手云集北京,共同切磋、学习和成长,同学们也表示度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暑假。虽然节目已经结束,但是那些紧张刺激的赛事、精彩绝伦的对决,相信一定给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届大赛也为这个暑假增添了一笔浓重的青春色彩。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2017赛季参赛队
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2017赛季参赛队

首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首次FIRST ® 赛事搬上电视荧幕,自举办以来受到了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旨在通过机器人赛事展现青少年的创客精神,并以真人秀的节目形式进行呈现,新颖的形式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次创新之举,也充分利用电视媒介手段将机器人这个偏向小众的创客活动推向更广大的电视观众面前。

参赛选手在调试机器
参赛选手在调试机器

如此有创新理念的节目自然也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积极参与,如美国高通、可口可乐、360智能硬件等,在中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感召下,国内各大知名企业也充分利用创新思维及全局理念,积极投身于未来青年少创业产业发展的扶植中,关注中国未来科技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办提供了鼎力的支持。

外太空战队出战澳大利亚
外太空战队出战澳大利亚

FIRST ® 国家顾问伍迪-弗洛斯博士 (Dr. Woodie Flowers) 谈到“高尚的专业精神”时是这样说的:“FIRST 精神鼓励人们去完成一些高质量、长见识的工作,并且在此过程中,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高尚的专业精神’一词似乎可以很好地概括FIRST的部分理念,这是 FIRST 之所以独特出众的原因之一。”

2018年第二届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启动在即,对机器人感兴趣的朋友们请积极关注赛事的进展。在这个筑梦成真的舞台上,充满梦想的青年少们可以怀揣梦想,通过自己的智慧和努力,飞向更远的天空。

消息来源:中国FIRST竞赛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