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能源巨头ENGIE战略入资后,联盛新能源交出第一份亮眼成绩单

2017-09-07 18:30 16858
距ENGIE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集团已过去近半年 。联盛新能源集团也交出了合作后的第一张年中成绩表:仅今年上半年并网项目就已超过200MW,更是与娃哈哈集团、统一集团、联合利华、万邦国际物流园等国内外行业巨头牵手,助推能源转型升级。

上海2017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距国际能源巨头、全球百强企业ENGIE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集团,已过去近半年。联盛新能源集团也交出了合作后的第一张年中成绩表:仅今年上半年并网项目就已超过200MW,更是与娃哈哈集团、统一集团、联合利华、万邦国际物流园等国内外行业巨头牵手,助推能源转型升级。

2017年上半年,是国内光伏行业的爆发期,亦是光伏企业的洗牌期。在复杂竞争环境中脱颖而出的联盛新能源,依赖的究竟是外来协助,还是自身力量?

联盛新能源年中成绩单:超过200MW项目并网

2017年,是光伏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的爆发年。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0万千瓦,同比增长9%;其中,光伏电站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

不过,2017年也是光伏企业的洗牌期。由于政策和补贴的支持,大批光伏项目集中上马,光伏产业链从上游多晶硅到下游组件,将全面进入产能过剩时代,部分无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前景堪忧。

联盛新能源集团正是在如此错综复杂的环境下,交出了与国际能源巨头ENGIE战略合作后的第一张成绩单:仅上半年并网项目超过200MW,稳坐国内较大分布式光伏投资商的位子。

事实上,这200MW光伏项目只是联盛投资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据联盛新能源相关负责人介绍,仅2017年国内的项目就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像滁州的全柴全额上网10.5MW项目、宿州的宿迁产业园全额上网2.91MW项目、济宁的经典重工全额上网10MW项目、威海的远大全额上网8MW项目、东营的永盛自发自用18MW项目。

更是与娃哈哈集团、统一集团、联合利华、万邦国际物流园等国内外行业巨头牵手,助推能源转型升级。

领先的不只是规模,更是解决方案专业性

不只是规模领先。在联盛提交的成绩单中,还有不少足以载入行业发展史册的案例。

联盛新能源集团与娃哈哈集团联手打造的娃哈哈全国7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群、与万邦国际物流园联手打造万邦60MW分布式光伏电站都开创了行业之最。

根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娃哈哈全国分布式光伏项目群遍布全国23个省市,是迄今为止中国较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群,同时也是中国较大的分布式光伏电力改造工程。即便是全球范围内,无论是规模还是分布范围,都位于前列。  

联盛新能源集团与娃哈哈集团联手打造的全国较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群之济宁娃哈哈项目
联盛新能源集团与娃哈哈集团联手打造的全国较大的分布式光伏项目群之济宁娃哈哈项目

“23个厂区分布在全国各地,每个地区的建筑结构各有不同,管道、排气管、排风扇、空调机组等屋顶障碍复杂”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短时间内高标准完成合作,离不开团队在能源解决方案的高专业水准。

何旖莎的团队还将这样的高专业水准落实到了万邦国际物流城项目上。万邦60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是迄今为止中国较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投资额达5亿元。项目占用屋顶面积达74万平方米,平均年发电量可达5725万kWh。

ENGIE的支持,提升联盛新能源核心竞争力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在回应媒体采访时说,联盛新能源集团上半年取得如此成绩,ENGIE集团的战略入资功不可没。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女士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女士

今年年初,国际能源巨头、全球百强企业ENGIE集团战略入资联盛新能源集团,使后者在资金、规模、专业性等各方面得到了综合提升。当然,联盛新能源能成为ENGIE的合作伙伴,自身已具备了诸如项目开发上的丰富经验、国际化的精英团队与尖端技术力量等难以替代的综合优势。

毫无疑问的是,ENGIE的入资,使联盛新能源的这些核心竞争力逐渐增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与国际快消行业巨头联合利华的合作。作为全球较大快消品公司之一,联合利华2010年就公布了可持续行动计划,更明确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100%清洁能源供电。所以,联合利华在选择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时,筛选标准极为严格。

最终,联盛新能源还是从众多参与竞争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联合利华在中国的主要新能源供应商,利用联合利华的厂房屋顶建设总装机量约13.4 MW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如今,项目也已经并网,年发电量预计将高达1580万千瓦时。

强强联合,做能源革命的推动者

ENGIE集团与联盛新能源合作之初,追求的就不仅仅是经济收益,还有共同的愿景:应对能源和环境给人类带来的严峻挑战。如今,无论是联盛新能源还是ENGIE,都在将这些宏大愿景变为现实。

在与平安租赁携手打造的公益活动“走进广西,为贫困学校捐助光伏发电系统”中,何旖莎与学生交流时说,联盛新能源从成立之日起,就有一个愿望:为人类提供可靠的能源供应,让更多人都能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福利。并将这种理念融入到联盛新能源集团运营中的每一个环节。

所以联盛新能源很早启动了大型公益项目“联盛梦想计划”,通过配套分布式光伏发电、教育器材以及直接捐助的形式,助力山区教育发展和贫困地区的能源基础设施的帮扶工作。

正是坚守着这份梦想和企业责任,联盛新能源在绿色能源革命的行动中,自觉扮演着绿色能源推动者的角色。

联盛新能源集团与娃哈哈集团联手打造的娃哈哈全国项目,年发电总量预计超过8000万度。预计可为全国每年节约标煤超过26000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72000吨,同时还减少了大量的有毒气体和烟尘的排放。

这也意味着娃哈哈集团全国近八成省市的子公司,使用的都是清洁能源电力,娃哈哈集团成了名副其实的“绿色智能工厂”。

与万邦物流园合作的万邦60MW分布式光伏电站,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准煤超过18000吨,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超过4000吨。

与联合利华打造的项目,每年可以供1580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电量。

除此之外,像滁州的全柴全额上网10.5MW项目、宿州的宿迁产业园全额上网2.91MW项目、济宁的经典重工全额上网10MW项目、威海的远大全额上网8MW项目、东营的永盛自发自用18MW项目,这些项目的合计每年发电量也达到了5620万度,仅二氧化碳排放量就减少了39543吨。

“不过,这只是开始”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说,能源转型还需要更多的企业加入。

消息来源:联盛新能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