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知名人士谈论朝觐与伊斯兰教

The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MOCI)
2017-09-07 17:46 10607
几百年来,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数百万穆斯林齐聚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 这让麦加朝觐成为世界上较大的集会。

沙特阿拉伯吉达2017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几百年来,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数百万穆斯林齐聚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这让麦加朝觐成为世界上较大的集会。

generated by system

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8173054-international-icons-hajj-islam/

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尔科姆-艾克斯(Malcolm X)于1964年参加了朝觐。他在1965年出版的自传中描绘了朝觐中团结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他之前从未感受过的:

“全世界成千上万不同肤色的朝觐者聚集在一起,从蓝眼金发的白人到黑皮肤的非洲人。但我们都参与了同样的仪式,展现了不同寻常的团结与情谊,而之前我在美国的经历让我相信白人和非白人之间不会存在这种情谊。美国应该理解伊斯兰教,因为这种宗教不存在种族问题。也许我的言论会让你震惊。但我看到的朝觐和亲身体验让我重新思考了我以前的许多思维模式。”

2012年,宝莱坞巨星阿米尔-汗(Aamir Khan)从孟买前往麦加,与自己的母亲共同参与了朝觐,他向记者描述自己的经历时表示:“这也许是我一生中体验之一。这种体验很难用语言表达。你第一次看到天房和来自全球不同地方、说不同语言的人聚集在一起。不同肤色、不同信念、不同背景、不同社会的人全部聚集在一起参与一个仪式。这太壮观了。这无疑是终生难忘的一次体验。”

这些观点体现了麦加朝觐中表现出的穆斯林团结价值观,也让朝圣者们团结一心。这仅仅是伊斯兰教在全球分享的普世价值中的一种。

多产的英文作家H.G Wells曾经描述过伊斯兰教信奉的同情与宽容价值观:“伊斯兰教的伟大传统一直是公正待人及温和处世,鼓舞人们举止高尚,宽容他人。这些是人类较高的行为准则,也是切实可行的准则。伊斯兰教充满了温顺、礼貌和友爱的氛围。”

美国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在1980年2月7日的声明中谈到了美国与伊斯兰教国家的关系:“在我个人经历和作为总统的经历中,美国和伊斯兰教人民共享的人类价值观和道德观让我吃惊。我们首先都信仰上帝,遵循上帝的旨意,信任他人,同情他人,相信公正。我们遵守和敬畏法律。尽管现代社会纷繁复杂,但我们仍重视家庭与家人。我们都认为,热情好客是一种美德。作为主人,不论是国家还是个人,都应该热情待客。”

几百年来,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数百万穆斯林齐聚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麦加朝觐,这让麦加朝觐成为世界上较大的集会。

消息来源:The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MO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