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一二线城市扩展辐射圈 颐高瞄准县域经济发展需求

2017-09-07 13:12 7208

杭州2017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8月28日,覆盖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118个城市的颐高“828创业节”落下帷幕。活动期间为全国中小企业、创业者以及各地政府提供12大类服务产品。未来,颐高将在更多城市投资运营电商园、创业园、新经济产业园、颐高小镇、颐居美丽乡村等创业服务平台。

本次创业节的参与者中,相当数量来自于县域经济体。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而激活县域经济活力成为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从一二线城市成长起来后,颐高看到了县域经济发展带来的产业需求,投身到县域经济建设中。

山东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
山东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

围绕县域经济作大文章

一直以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在“互联网+双创”时代下,中小企业转型成长的资源要素已成为聚焦的重点,双创带来的“裂变式”发展动力成为解决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

作为一家持续创新的公司,颐高不断深耕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产业园区等服务平台,基于中小企业需求打造创业服务生态链,为传统产业提供“互联网+双创”平台,并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手段进一步优化提振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本地新兴产业、振兴实体经济。

在一二线城市,以颐高万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产业园区等为代表的新经济产业平台在吸引人才、聚合产业、激活城市创新活力方面的能力已经得到证实。为了将这些成功经验复制到更广阔的空间,颐高围绕县域经济转型和发展进行了新尝试并获得突破。

颐高一直关注并研究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特色产业对于城市经济的推动作用,所以围绕县域经济特别注重挖掘本地产业特色、文化特色,同时通过旗下创业园区、特色小镇为当地初创企业提供创业综合服务,并为优秀企业引入外部资本。比如在规划和运营产业园区时,颐高一个接地气的做法就是围绕“一县一特色”,即依托当地产业特色,因地制宜、因产制宜地落地园区产业形态及模式。

助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

颐高积极投身于县域经济建设,帮助当地把分散的产业聚集起来,解决企业各自为点,产业不聚焦的问题,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和美丽乡村是其中的代表业务。

产业是小镇的生命力,特色是产业的竞争力。颐高特色小镇致力于帮助所在地区完成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链重构,并辅之以生态环境、人文历史和社区配套的打造,全面推动本地区“产、城、人、文”融合,破解空间资源瓶颈、放大单品产业链、改善人居环境。通过创新模型的叠加融合,颐高特色小镇颠覆传统专业市场和产业的商业模式,以及经营主体、投资营销和信息对接方式,进一步提升小镇的知名度。通过小镇未来的辐射与群聚效应,帮助传统产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凸显品牌效应。

比如位于连云港的东海水晶小镇,当地政府给政策,颐高带来特色小镇运营模式,利用大数据、新商业、双创、电商、社群、物流、金融七大创新板块构成的“云巢七彩”模式,将东海丰富的水晶资源、水晶创客、水晶文化、水晶产业链进行聚合,让分散的产业、功能单一的专业市场向特色小镇转变,目标是让东海水晶小镇成为传统水晶产业转型升级高地、世界水晶之都的展示推广中心和东海创新创业高地。

东海水晶小镇一角
东海水晶小镇一角

在我国各级政府正在推进的城乡一体化、精准扶贫以及新农村建设中,颐居美丽乡村建设运营服务平台在保证原有乡村风貌、乡村文化不变的前提下,充分挖掘乡村的自然生态资源与历史文化资源,再通过对村容村貌以及乡村特色进行规划设计、引入产业投资,将政府、企业、投资者、创业者与村民进行整合连接,最终实现“带人进来,带货出去”的美丽乡村建设目标。

浙江省安吉县是美丽乡村的先行者,颐居美丽乡村运营的起点就选在“两山发源地”安吉余村。在这里,颐高搭建美丽乡村大数据交易平台、美丽乡村众创空间、颐居草堂安吉特色产品体验中心、美丽乡村大学、文化旅游展示中心,以互联网+、共享经济模式与全民创客思维,连接政府、乡村合作社、投资商、乡村创客与城市居民。

除安吉外,颐居美丽乡村陆续在福建松溪、浙江桐庐、湖北赤壁、江西石城、河北平山、内蒙古托克托、黑龙江集贤、贵州安龙等地落地,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建设美丽乡村生态圈,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转化,实现农民增收,农村变样。

颐高的使命是创业改变未来,发展的愿景是创新转型实体,帮助传统产业打造新经济实体。把目光从原有的一二线城市延伸出去,不仅意味着市场的扩大和转变,也是颐高在更广阔的层面实践企业使命和愿景。

消息来源: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