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蔡司中国
2017-09-06 18:58 6347
近日,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Maximilian Foerst)荣获上海市2017年度白玉兰纪念奖,以表彰其在科创发展、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等领域对上海作出的积极贡献。

上海2017年9月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Maximilian Foerst)荣获上海市2017年度白玉兰纪念奖,以表彰其在科创发展、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等领域对上海作出的积极贡献。

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白玉兰纪念奖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以上海市花白玉兰命名,每年颁授一次。该荣誉旨在鼓励和表彰对上海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是体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城市精神的重要奖项。

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蔡司中国总裁福斯特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对于此次荣获白玉兰纪念奖,福斯特表示:“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的褒奖,更是对蔡司中国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助力浦东发展,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及产业升级所做努力的高度肯定。”

八载耕耘,引领蔡司在沪发展

蔡司与上海的渊源已久。早在1999年,蔡司即入驻上海自贸区外高桥保税片区,成立蔡司光学仪器(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福斯特的眼中,上海乃至中国市场不仅充满活力而且拥有无限潜力。经过他的精心规划与领导,八年间蔡司中国规模逐渐壮大,功能不断丰富 -- 2012年,蔡司首个德国以外企业级创新中心落户上海自贸区;2013年,蔡司贸易成功升级为蔡司中国区管理总部; 2015年,全新的蔡司中国总部大楼在上海自贸区启用。多年来在福斯特的领导下,蔡司一直与上海共同成长,为这座城市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深耕上海,致力推动科创发展

目前,上海正在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与蔡司一贯坚持的创新理念不谋而合。福斯特要求公司坚持提升本土创新能力,以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并把蔡司中国的成长融入上海的城市创新与发展中。在科学研究和本土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蔡司中国携手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上海各大院校和研究机构展开长期合作,支持打造“产学研联通”的良好创新环境。

扎根中国,持续助力产业升级

“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推出,极大程度上促进了中国产业升级,营造更具竞争力和创新性的产业环境。在福斯特的全力推动下,蔡司中国始终与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加强与政府和产业的全方位交流合作,蔡司中国早在2015年即参与建设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的工业4.0实验室,积极支持工业领域的产业升级。同时,福斯特还积极推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目前,蔡司中国已与广东省机械技术学院、张家口技术学院等高校展开了深入的合作,为产业升级发展储备专业的技术人才。

献身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是蔡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信守的价值主张,深深地植根于公司的发展理念之中。自上任以来,福斯特不仅积极地投身于社会事务,还不断推动着蔡司中国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多年来,蔡司中国一直积极支持眼科医生的培训及眼科诊疗技术的教育,不仅实现了上海及周边基层医院全覆盖,更辐射至长三角华东地区,推动区域医疗水平的进步。此外,蔡司中国还联合“免费午餐基金”,自2014年起连续举办了四年助童公益活动,不仅向山区的贫困学童捐赠免费午餐,同时还带去了蔡司专业的眼科检查设备和优质的光学镜片。今年,蔡司还将全面升级该公益项目,对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贡溪乡中心小学实行定点捐助。

中国区是蔡司集团最富活力的增长市场之一,上海则是蔡司中国总部及蔡司集团德国以外的首个企业级创新中心的所在地,对蔡司在华乃至全球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未来,蔡司中国将继续立足上海,坚持其深耕中国市场的承诺,为促进整个中国的蓬勃发展而做出更大贡献。

消息来源:蔡司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医疗设备
collection